方格子與其他平台多元經營的最佳方式:Potato(1)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文是訂閱專屬,內容是方格子與其他平台多元經營的成果與心得,試圖找出最佳的經營方式,在多元經營的同時取得創作與現金流的平衡。

本文先把 Potato 拿來相比,是第一篇,因為 Potato 賺快錢挺容易的。兩者的比較下面的建議閱讀有提過,本文會更深入。本系列文未來將持續更新,都是訂閱專屬不會開放試閱。

我經營方格子兩年十個月的成果

現金流部分

粉絲 1,548 人

成就值 100(上限)


我經營 Potato 36 天的成果

現金流部分

150 顆 CFO 代幣,以 4/16 匯率計算約當新台幣 4,000 元,尚未扣除交易成本 100 顆 CFO。

粉絲 142 人

等級:第 6 級

一天可發 9 篇文章,等級越高可以發更多文章賺積分。

兩平台的比較

收入方式

  • 方格子
    法定貨幣新台幣。來源有訂閱、Premium 分潤以及讀者贊助等三種。
  • Potato
    代幣 CFO。來源有以積分換算成 CFO 以及訂閱收入兩種,再透過 ProEX 進行交易兌換成法定貨幣。

平台屬性

  • 方格子
    內容平台。必須產出內容才能賺到收入,根據站方 1/8 信件表示有 3.5 萬個註冊創作者。
  • Potato
    內容+挖礦平台。除了產出內容可以獲得收益,給別人文章愛心及留言等互動亦可獲得收益,這是 Potato 與方格子及其他平台最大差異。Potato 說的挖礦是形容詞,有別於真正的「挖礦」。

流量

  • 方格子
    忘了是方格子哪封信說的,每月有數百萬流量;另外,2021/7 這篇的分享則是 120 萬,當然又過了 9 個多月流量應該更多。
  • Potato
    按照站方統計 4/4~4/10 一周 239 萬流量,粗估一個月可達千萬。

比較與心得

  • 哪個較適合創作?
    ○○○○○○。
  • 哪個適合賺「快」錢?
    ○○○○○○。
  • 把舊文貼到 Potato 時,在技術上有兩點小心得:
    ○○○○○○。
  • 編輯器的部分
    ○○○○○○。
  • 網站 SEO 部分
    ○○○○○○。
  • 在 Potato 可以多留意○○○
    ○○○○○○。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POTATO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3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