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在跳舞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嗡嗡嗡,是那熟悉又煩人的聲音,蚊子振翅靠近,企圖以我的血飽餐一頓。
倒也不是小氣,畢竟少了兩、三毫升的血,對我來說根本無傷大雅。可是偉大的自體免疫,總是保護著我的身體,在外物入侵時,確實地分泌組織胺,讓我發癢難受。而我也極度討厭,在我試圖專心致志時,被它冷不防的突襲給干擾。
書上說,蚊子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因為它是許多疾病的傳播媒介,分布廣、繁殖力又強。我怎麼看都覺得蚊子是殺手眷養的寵物,但後來受限於它的無差別式攻擊,殺手們也束手無策,反成了害人也害己的最佳註解。
夜晚到來,便是它們的狩獵時光,潛行於暗處,你永遠想不到的角落裡。明明不會隱身,卻習得類似於變色龍的擬態術,跟床頭的擺設融為一體,伺機而動。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充滿電的電蚊拍左右手各持一支,當起名符其實的捕蚊雙拍流,左手未至,右手蚊拍黃雀在後,直接賞它個十萬伏特,電流吃到飽。幸運的話,可以看到蚊子在跳舞,電流貫穿全身,上演地板動作的頭轉,實屬快哉。
俗話說得好,最好的攻擊就是防禦。我想它萬萬也想不到,我會咒術,拉起帆布,劃下屬於我的完美結界-蚊帳。我志得意滿,妥善的準備換取我的一夜好眠。
早晨,起身至浴廁盥洗。雙眼朦朧地轉開水龍頭,用一湧而出的冷水往臉上潑,瞬間清醒。此時我注意到白磚牆上有個顯著的黑點,仔細一看,竟然是隻蚊子。我慢慢靠近,醞釀著降龍十八掌,想來個先發制人,卻發現它好像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逕自停在那堵白牆。更令人吃驚的,它擺動著後足,跳起了舞,看起來好不快樂。
我沒有將它殺死,只是放任著。蚊子在跳舞,原來也可以很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62內容數
時間有價,這裡談社會企業、食魚教育、第二大腦與商業思維,將生活用時間下釀,陪你一起學習與成長,我先乾,你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