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交報告5:享受(摹寫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論晴雨的日子裡,陽光都會從那落地窗灑進室內。而我很享受在冬日的早上走到露台,享受到的不只是珍貴的日光,還有花草和動物的生命力。

住處樓梯向上延伸的盡頭是五樓的開放空間。未到五樓便可聞到那因為少有「人煙」而留存的裝潢油漆味。窗外是我在家裡最喜愛的小天地。

因為位處頂樓家人很少上來,所以種滿植物的頂樓露台就是我的小王國。當我迷惘時、當機時就會鼓勵自己上樓,轉換不同的心情。

在露台上,我會觀察每株植物是否需要澆水,或是採摘成熟的金桔、小蕃苆果實,也把放在暗處的盆栽移到日曬處,並悄悄的觀察依戀青楓花粉的蜂兒們。

每次的觀察都會發現小小的不同,卻引發著大大的感動,比如:春寒料峭時樹枝冒出的新芽。倘徉在植物中,洗滌了我心中的焦慮,也讓我有了重新出發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603內容數
文言文養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上廠提供兩則情報 一則跟數學有關 另一則跟物理學有關 請耐心看完本文~正國級常務總監 天照真蒐集情報是要成本的 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是有用處的 可以拿來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可以擴張人脈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 看針對什麼事情 只要運用得當 都能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認同? 蒐集情報 可以看出錢在哪裡 股市投資文章都是賭博 再
Thumbnail
avatar
誠夫子天照真
2023-12-22
好書推薦 | 原來我真的很棒 (讓孩子長出自信、喜歡上學、順利交到朋友的29種塗寫練習)小孩跟大人一樣,也會有心情低落、自信心卡關、社交障礙的時候,所以不僅大人需要學習如何照顧/善待自己,小孩子更需要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11-18
【1108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AI反攻走強,日內轉折訊號教學;強勢股新日興、優群、群光續漲;昇佳電子、聯詠回檔AI反攻走強,日內轉折訊號教學 強勢股新日興、優群、群光續漲;昇佳電子、聯詠回檔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08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0】讓過去的繁瑣與他人的期望從心靈中褪去,蛻變成一位堅定自信的自我🍀🍀🍀fumi老師:❤️❤️❤️ 🌿🌿🌿靈氣療癒為個案帶來的,是深度的療癒,而不是簡單的表面問題療癒而已。 🎋🎋🎋靈氣是近代蓬勃發展的一種能量療法,認為身體周圍存在一種可以用來療癒和平衡身心靈的生命能量。 🌾🌾🌾在個案的療癒報告與研究中發現,Fumi老師對於靈氣療法的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07
擁抱和平:從佛教中學習戰勝焦慮 焦慮是當今快節奏社會中普遍存在的困擾,我們往往因為本能的反抗而讓焦慮變得更嚴重。然而,佛教提供了寶貴的見解,教導我們如何通過接受來對抗這種令人苦惱的情緒。焦慮源自我們的心靈,受到社會壓力的驅使,追求安全、美麗和財富,導致「地位焦慮」和眾多憂慮。酗酒、吸毒和消遣等應對機制常用於逃避這種痛苦,顯示焦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Parkin
2023-07-22
享受神的恩惠探路客舊文 2021/02/22 身為喜歡欣賞藝術和大自然的人,當我低頭,為世俗的事停留在困惑中,感到沮喪的時候...祂卻使用鳥叫聲讓我轉身,並抬頭看見天上的飛鳥與蝴蝶、社區種植的美麗綠色植物、太陽與藍天,如此美麗!
Thumbnail
avatar
巧香鳥
2021-11-11
享受孤獨  有一個幽默作家曾說過:「一個懷抱救國救民的熱血青年,常常在一個下雨的日子裏就不知該如何是好!」   人很難擺脫周圍情境對我們的影響,范仲淹的「不以物喜,不為己悲」或許只是聖人的理想,凡人如我,要超越環境對我們情緒高低的左右力量,恐怕不太容易。   常常覺得,我們之所以寂寞,常常是因為我們跑到人堆裏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9-14
享受寧靜前些日子因為支援朋友的農場送貨,工作期間有很長的時間獨自開車跟自己相處。 為了要讓自己練習專注,並且對大量接觸外在情境的「內在」保持覺察,所以在工作時會將車上的音樂關掉。 這個小舉動,對我的幫助很大,自己以前開車時習慣聽廣播,有時會被節目主題所吸引,因此關掉音響確實會讓自己更能聽到內在的聲音。 結束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08-25
享受稍微放鬆的時刻昨天的修提案在獲得等到老闆的確認後,火速地將修提案寄給客戶,心中有種終於放下大石的感覺,沒想到周六就可以完成這件事,剩下的時間就可以照著自己的心來做事,想休息就休息、想要整理家務就整理家務,終於好久沒有這種心情放鬆的時候了。結果突然有點不習慣,總覺得是不是還是坐在電腦前把下周的工作趕個進度??不得不
avatar
淡淡
2021-08-22
享受鳥語蟲鳴、擁抱山林♥香亭溫泉民宿埔里民宿/埔里旅遊/泡湯度假/一泊二食/秘境瀑布 埔里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瀑布旁,短短350公尺,坐落一間小巧精緻的渡假民宿 距離清淨、日月潭車程40分鐘~沿路還有滿山滿谷盛放的油桐花~ 想嚐嚐當地新鮮特產,或是想與親朋好友度過溫馨的假期時光,香亭都是很棒的休憩站選擇♥ 交通資訊: E 沿
Thumbnail
avatar
リリアン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