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沄沄夫人

親愛的沄沄夫人

朋友間的炫富不知是刻意還是無意行為,總是讓我不自在。

生長在一般家庭,但是生活富足,衣食無憂,吃好用好,一場投資失利,讓我陷於一無所有,還負債纍纍,還好先生對我很好,孩子們也都獨立,幫忙交涉銀行,處理債務。我瞬時變成沒收入,靠家人支援過日子,孩子們與先生控制我的支出,我看著以往衣物無法隨心所欲購物,心裡真的無法適應,望著朋友 的外在偷偷評論著,不敢外顯評論,背著家人偷買一些能與朋友並論的衣物用品,才敢出門與朋友出遊。

不想一直拮据,想要回到過去隨心所欲購物的時光,我也努力想要做生意,無奈無法如願。

雖然孩子們與先生都定期給我零用金,家用也無需我煩惱。

難道是能力不足?難道我一定要這樣過一輩子?

我努力減肥,我買可以讓我抬頭的物質,我努力為家人做一切家務。為何還是心裡總是覺得不舒服,看到別人夫妻這麼甜蜜,老公總是頑石,為何別人才華洋溢,而我只能處理家務。

世界公平嗎?

我該如何翻轉我的人生?

×××1敬上

親愛的×××1

#比較

比大

宇宙之大,無可比擬。

比高

高山層巒望塵莫及。

比財力

富足定義因人而異。

生命的富足如何養成~財富多寡難定論。

比能力

人生是一系列的經驗累積,各有所長與不足,為增進自我的能力而做而學,受用無窮。

為比較而為,永遠不足,自信心永遠失落。

比美

美的定義隨著潮流轉變著,比不盡。

每個獨立個體都是獨特性,無與倫比。

不要為了比較而活。

比較的心難自足。

外在的物質生活瞬息萬變,無法滿足空虛的心靈。

唯有心靈留下的喜悅恆久不變。

努力不是為比較。

與人比較只是為別人而活。

為自己更好的未來而努力,為自己而活,無需與人較量。

比較的心無形中影響了對人觀點,心情也在比較中起落。

比較的視野狹隘,因為看不到差異性的獨特。

#沄沄夫人

1會員
29內容數
心靈諮商 沄沄夫人。 人生的旅途迂迴轉折, 總在岔路處徘迴, 抉擇是關鍵, 選擇是目標, 迷航中點開沄沄夫人的google map , 設定目的地, 選擇適當的途徑,解惑靠他人,邁步靠自己,勇氣在路途中循序建立。 世事洞明皆學問,傾聽是磨練, 當人們在糾結的漩渦中無法自拔時, 洞悉傾訴者隱藏的糾結, 沄沄夫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