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冷便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外食大多油膩,午餐訂的便當永遠是那幾家,於是興起帶便當的念頭
但是公司並沒有微波爐啊,便當計畫該怎麼辦呢?
既然都可以吃超商的冷飯糰了,那冷便當也是可以吃的吧?
於是一邊參考日本人的便當,自己一邊摸索下,在2020年開始了冷便當旅程
便當1號
簡單的醃雞肉下去煎,南瓜、蛋、蘆筍只用水煮
樂扣盒裝一下就是我的便當1號
便當2號
把便當1號的南瓜壓成泥,煎好的雞胸肉鋪在南瓜泥上
青菜、蛋也是水煮,搭配煎過的甜椒,也是簡簡單單的完成便當2號
成功連續帶兩天便當後有了興趣,開始尋找漂亮的便當盒
換個容器裝看起來就有那麼一回事,果然人要衣裝
便當3號
便當3號最麻煩的就是玉子燒了
不過擺上去有那麼一點日式的感覺呢!
看來除了美美的便當盒,內容物呈現的方式也很重要
於是開始研究如何設計菜色、如何擺盤等等,開啟了冷便當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章-初次見面記得那天,是個陽光普照的星期六,那是我人生中最難忘卻也最珍貴的回憶。我是個基督教徒,按照以往的習慣星期六是我去教會的日子,可今天卻不一樣,我轉到了一個新的教會,進去時,大家都很熱情的圍過來做自我介紹,可只一眼,我看到了她…。 她站在一個不起眼的位置,正與人聊著天,雖然戴著口罩,但我還是被她深深吸引
avatar
默言
2024-05-24
初次見面咳咳 嗨嗨~我是萊恩 一個半桶水的資訊專員與塔羅牌師與半桶水占星師 第一次接觸方格子的文章 也是一個帶我走向這行的一位朋友的文章 我很欽佩她 滿身創傷也在做療癒這件事情 29歲的那年 鼓起勇氣請她分享我的星盤 30歲那年 請她分享我的人類圖順便聊聊近況 然後我就在現在的年紀走向
Thumbnail
avatar
萊恩
2023-11-21
初次見面~我是一個處男,因緣際會下接觸了電愛,也有了許多心得,想在此與大家交流交流~ 整篇文章以問答的方式介紹了電愛的概念、適合的人群、對象的選擇,以及如何開始。文章內容幽默且全面,適合想了解電愛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夢境說書人
2023-10-29
初次見面使用的語言在某間前外商公司的最終面試前,知道面試官總經理是新加坡人,但不知道為何明明在台灣面試她卻一開口就說英語。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3-09-05
「初次見面,也是最一次?」當內存不足,最捨不得刪去的回憶與照片。
Thumbnail
avatar
歪星女子◟́◞̀
2023-08-19
初次見面後續事隔多年後第一次跟Jackie見面,收穫滿滿。 首先是好像撿回一個老朋友一樣,見了面發現兩人居然還是跟十幾年前一樣熟悉,有說有笑。人生中有幾個這樣的朋友非常珍貴。 其次是搞定了搬到澳洲的疑問。我按照他的建議按部就班去做,現在已經住在澳洲好幾年了。 第三是我開始向他討教投資的事情,甚至你可以說我是拜他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初次見面2021這一年開始就非常的難熬,家裡的老貓隨時都在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的狀態,在大年初三(剛好是情人節)的早晨,終於在愛奴的懷抱中結束這一生。我以為這份難過會持續好一陣子讓我不去想再度養貓這件事,沒想到緣份卻來的如此快。
Thumbnail
avatar
被統治的地球人
2021-06-26
初次見面的感覺真正能讓你的心好好放鬆下來的 不是什麼療癒話語 而是 你看出魔法話語背後的真相 然後接受你真正感受到的一切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艾索特。金
2021-06-01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初來乍到之時,總是想得很多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雖然觀看方格子眾多作者的作品和文筆許久,想要加入其中,也躍躍欲試,但是當自己申請上創作者時卻緊張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始,想得越多,越是退卻。於是猶豫了一個多月,真是矛盾的心情,也趁著即將過年的時期,鼓起勇氣來發表第一篇文章,也算是給自己一個開始。 我是米巡,
Thumbnail
avatar
水亞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