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會做便當的朋友…蒞記素便當063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便當的由來先前提概要一下…
#某個約餐聚的假日#
好久不見的好姐妹們,約好到廚藝越來越精進的蒞家蹭飯
蒞準備了冰花素煎餃
蒞一早就起了個大早先去市場採買、處理備料、JJ很貼心的包好餃子
我們三個坐著等的食客,才有幸福的冰花素煎餃可吃
冰花素餃:蒲瓜/高麗菜 口味
這一入口的煎餃也~太~好~吃~了!
皮脆香、內餡口感是滿口的蔬菜清甜,是個不沾醬也非常可以的素煎餃
吃到如此美味的食物之後
啟動了…不要臉的洗腦模式~
三句不離口的:你做便當的時候,我就帶空的便當盒來裝,煮飯的量不好抓,不要浪費食物…
就在半天的無限循環、講什麼話最後都要加帶便當的播放中…
終於得到順便的便當了!

蒞記素便當DAY1

一早進公司就先跟同事們分享我好姐妹的善心便當
同事們用著羨慕的眼光看著我
同事W說:你朋友怎麼這麼好!幫你做便當!而且好健康哦!看起來好好吃~
同事V說:天呀!我好羨慕有個幫做便當的朋友哦!我也想要有個幫做便當的朋友!
我說:但這是我不要臉一直洗腦我朋友才得來不易的便當耶!
同事V說:我要求不多,我只希望我有五個幫做便當的朋友,星期一~五每個人各做一天便當給我就好了!
我說:你這個要求不多的條件更難!我是沒有五個朋友啦!我有一個朋友能做五天就好了!我很知足~
我說完…同事W、同事V兩人互看一下,然後一副想翻我白眼的表情看著我…這是在炫耀嗎?!
哈哈哈~
到了11點多
同事M問:午餐要吃什麼!
我沒回話…
同事M對我說:你可以幫我們轉盤嗎?
我轉好後,告知M結果:便當
…開獎…
同事M默默的走到我姐面前,問我姐說:今天要吃什麼便當?!因為有人有便當,我們沒有!(用很哀怨的眼神看著我…
我得意的跟同事M說:去找個會幫做便當的朋友呀!
同事M說:我沒朋友!
我回:那你就吃自己吧~
同事M用忍著想衝過來揍我的眼神看著我
哈哈哈~
好吧~來介紹我厲害的素便當
菜角們:糙米飯、蒼蠅頭、蕃茄炒蛋、滷白菜
午餐時因天氣熱其實沒什麼胃口…
先吃了一口糙米飯後,覺得乾乾粗粗的口感可能沒辦法吃完整個便當
第二口的糙米飯蓋上蒼蠅頭一起吃,這口感…滿順口的~
這便當應該可以吃完一半吧!
第三口在搭著蕃茄炒蛋…
哇~
胃在跟我說:門沒鎖!快進來吧!都進來不用客氣!
滷白菜搭上了蕃茄的順風車,就是好吃到暢行無阻了
而且吃到我最愛的腐竹~
開心的食光光
感謝好姐妹-蒞的用心便當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筆不沾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蒞記素便當070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有一個女子的故事】 她,終於學會了做自己在她還四五歲時,父親曾經教她1~100內的數數字和加法的方法。 1+1=2、10+5=15⋯⋯ 教學的方法是先利用手指將一個數字數出,另外一個數字在慢慢用剩下手指算出總和。 而這樣的方法會受限於手指和腳趾數目,只能做20以內的加法計算。 不到一會,她便順利學會。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3-15
    「我們擁有一個夢想,但要去做才會有開始!」|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一間同時有書本、雞蛋糕、二手衣和土地友善產品的書店,會是什麼樣的存在?  去年7月開業的「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由幾位各自擁有不同的背景的人們所共同成立,因著相通的理念,他們集結自己喜歡的東西、想傳達的事情,希望在這個空間裡聚焦夢想教育和兒童成長議題,支持兒童成為真正的自己,在書店裡一同實踐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1-20
    在家運動也可做-40個健身動作 教會你最有效益的動作在家運動也可做-40個健身動作 教會你最有效益的動作 蹲: 部位說明: 又稱為最殘酷的訓練,因為大家都不喜歡練腿,但是卻對身體很有效益,卻又可以磨練心志?(因為很慘忍) 最主要的關節動作為膝關節屈曲、髖關節屈曲、踝關節屈足背 三關節一起作用的動作,缺一不可,每個關節
    Thumbnail
    avatar
    Anderson
    2024-01-06
    做一個有風格的人 成為自己 世界便會找到你存在於這個世代,真的非常的幸運,想要被世界看見,你只需要,盡情地成為你自己就好。
    Thumbnail
    avatar
    Chin Chin
    2023-12-28
    吃虧是福|為什麼吃虧真占便宜?一個有作為的人,能夠在吃虧中成長,變得更加聰慧睿智吃虧是福道理何在? 慈悲的 龍德上師開示:「福從何而來?行善的發心最重要,是不是清淨、純然要利他?還是為了博取美名、他人的稱讚與肯定?能夠吃虧的人,往往是一生平安,幸福坦然;不能吃虧的人,常在是非紛爭中斤斤計較,最終失去更多。」所以吃虧就是福!一個有作為的人,能夠在吃虧中成長,變得更加聰慧睿智。
    Thumbnail
    avatar
    好的好的
    2023-10-08
    「我性格內向不適合當業務?」個性真的是工作選擇的重要因素嗎? | 518熊班 工作環境會陶塑你的工作性格,難以改變的,是一個人的核心價值觀和本質。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3-24
    失戀日記--14 當我覺得我被全世界拋棄的時候,我會記得我身邊有個你。2021/08/14,是我失戀的第14天。兩個禮拜前,我哭著告訴自己:「要難過,好好難過。然後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勇敢往前。」。今天,真的沒有見到你,我也知道我們之間的一切我必須要割捨了。今天結束以前我都還期待著,也許你會來告訴我,我們還可以再試試,好傻。不過我也好喜歡這樣子為愛犯傻的自己,聰明一
    avatar
    Molly
    2021-08-14
    【生活洞察日記】在最壞的時代,我們是否能不被影響,當一個沉默的貴族 圖摘自:https://unsplash.com/photos/8n00CqwnqO8 《外面的世界開始變吵鬧了,你不覺得嗎?》 最近的台灣真的太不平靜,從防疫到疫苗、政治到經濟、家庭到國家等等。整個社會充滿對立的氣氛,誰都不願意聽誰的話,每個人都只想表達自己的價值觀或觀點就是絕對正確的,這讓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5-29
    Q:如何有效率的做筆記這篇會以我自己做筆記的經驗,附上大量舉例或文章來補充說明~
    avatar
    賴致源
    2021-03-03
    當0歲寶寶看到奶瓶會露出笑容,他們最初的記憶是什麼呢?當寶寶出生第五個月,寶寶看到奶瓶,就可以聯想到接下來可以開始「吃」了,於是會露出開心的樣子。相反的,看到一個普通的水杯就不會露出特別的表情。當寶寶開始有這些現象的時候,就代表他們已經開始有了初始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