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星球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探險啟程
這是一顆粉色的星球,表面坑坑巴巴的,海洋是鵝黃色的,星星是藍色、紫色、綠色,五彩繽紛的,大概是它又特別、又古怪,所以大家才會稱此顆星球為──「奇怪星球」。
這個星球相當廣闊,每一個地方都有各自的族群,和當地的特色。而在東邊某個島嶼的森林深處,有一個和外界隔絕的村莊,住著一群熊熊們。
住在此處的熊熊們,都相當的親切和善,彼此也都保持著良好的關係,敦親睦鄰是他們每天生活的常態。但,也不是每一隻熊熊都能被「和善」對待,因為這裡相當強調所謂的「價值性」。
這裡的每隻熊,都要學會抓魚,並在每年舉行成年禮的那天,唯有成功抓捕到魚兒的幼熊們,才能被視為成年,也才能被認可為村裡的一份子,相反的,沒通過測驗的熊,將被視為沒有價值的,會被整個村莊排斥、鄙視,直到有一天,成功抓到魚時,才會受到平等的待遇。
而村莊已百年來,沒有人沒有通過成年禮,直至今年。
「哈哈哈你看那笨小熊!連抓魚都不會,有夠笨。」走在路上,周圍每個人的取笑聲,都刺進小熊的心裡,甚至在那其中,還有曾經要好的朋友們。
「老師,為什麼大家都學得會抓魚,我卻學不會?」小熊難過地詢問。
「因為你不夠勤勞學習。」
小熊不懂老師口中「勤勞」的意思,難道即使小熊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學習抓魚,也不是勤勞嗎?帶著疑惑的小熊,決定回到家裡,詢問媽媽和爸爸同樣的問題。
「媽媽,為什麼大家都學得會抓魚,我卻學不會?」
「因為你不夠努力。」
原來我不夠努力嗎......小熊低頭納悶,但他想,爸爸肯定知道真正的原因。
「爸爸,為什麼大家都學得會抓魚,我卻學不會?」
「唉。」爸爸只是嘆了一口氣,神情落寞地離開。
小熊覺得心上壓著一塊大石,即便問了許多人,但關於「學不會」的原因,小熊仍是沒有找到。
突然,小熊的腦中冒出一個奇怪的想法,是不是原因始終不是他要尋找的呢?
但,不斷填滿內心的疑問又該如何解釋呢?不斷叫我去尋找的,又是什麼呢?
一個人在大街上亂晃,曾經友善的目光,也轉變為厭惡,甚至還能聽到遠處傳來的,「小熊是村莊百年之恥」,或是「小熊讓父母失望」的話語。
那是小熊第一次感覺到,原來,和別人不一樣,好像是個錯誤。
小熊哭著走到溪邊,眼淚快積累為一座小水湖。
「你是小熊嗎?」清澈的溪流裡傳來一道清脆的聲音。
「是誰?」
「我是小魚,是住在這條溪流中的一條魚。」
「你叫我的名字,是有什麼事嗎?」
「我們一起去探險吧!」
「探險?」
「沒錯!探險。」小魚用力一躍,跳出溪流,並坐在小熊旁說,「其他魚兒們都說,被你們熊熊捕抓,是我們一生的使命,是能證明魚兒價值的唯一方法,可是我覺得並不是,而小熊你不也覺得抓魚不是你的價值嗎?」
「我是這麼覺得沒錯......但是我並不確定。」
「那我們一起去找尋真相吧!星球那麼大,肯定能找到答案的。」
小熊猶豫的低頭不語,天秤在心中搖擺不定。
「現在就出發吧!我們的探險。」和小熊不同,小魚已雀躍地在期待這趟旅途。
看著小魚堅定的眼神,小熊不知怎麼的忽然想起,媽媽少了溫度的話語,和爸爸失去光亮的眼睛。
「好!我們一起去尋找,一起去探險吧!」沒什麼好猶豫的,小熊心想。
然後的之後,小熊與小魚的奇怪星球探險,正式啟程。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