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熱帶魚雲》金門日報 20220419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大家分享,我看到的熱帶魚雲📷
來,讓我們看雲去。

【熱帶魚雲】  圖文:方晴君
在傍晚時分,聽到大家望著昏黃的天空興奮的叫著,我和妹妹,朝著聲音的來源處望去,這一看不得了,因為在這片鑲著金色餘暉的黃昏天邊,出現了一大片的熱帶魚。
這些魚並不像海中游泳,他們的姿態不會變化,就像雲朵一般,彩色的各種樣式,緩緩飄浮在整片的天空。
聽到有人大喊了一聲,那就是「傳說中的熱帶魚雲啊!」
熱帶魚雲?
我知道雲是千變萬化的,會隨著光線,有著七彩繽紛的火彩虹,更有那有如烈焰襲捲一片壯觀的火燒雲……等;但大部份都是白色。
像魚般又是色彩鮮豔的熱帶魚雲,自然是絕無僅有,在夕陽的金色光線照射下,透出了暖暖的色調,天空為底,搭著那各式各樣的魚群,成了人間一美景色。
可惜,我想這世間到目前,只有我看見,因為這只是我眾多夢境裡的其中之一的一小片段。
當我夢中醒來之後,一直忘不了這片熱帶魚的彩色雲朵,雖然明明知道夢都很扯,雲怎麼可能會像熱帶魚一樣的形狀還彩色的。
不過,我還真的有去「估狗」一下,是不是真的有這個名字,結果不出所料,果然沒有。
但是那個雲在夕陽的昏黃投射下,繽紛的彩色,真的很漂亮。於是我把這個夢色畫了出來,希望大家能一起感受到,我夢中的熱帶魚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