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相聲的北京大爺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相聲的 大爺
老吳早上去開會,中午我們約在附近的牛街吃飯。
老吳開會的時間稍微有延遲,我就先跑去附近的滿記燒餅排隊。
我看了下每個人離開的時候,手上都提了個看似有點沉重的袋子,裡面裝的都是滿滿的燒餅。
大家一口氣都買了好多啊。
雖然排隊看起來好像很長,但是沒有過一陣子就輪到我了。
我就很簡單的挑了三個口味,各買了兩個,又買了三隻雞腿。
雖然雞腿可以只買一只,但是基本上都是以3隻起跳,我前面的那位大爺,一口氣就買了9隻雞腿。
我覺得北京大爺們的廢話真的很多。
我所謂的廢話就是,他們好像都不能很直接的回答簡單的問題,比如說,賣燒餅的阿姨問大爺,你這雞腿要辣嗎?
正常我們一般人的回答不都是,要辣,不要辣。這麼簡單的答案嗎?
結果,我前面的大爺回答:都行。只要能吃的都可以。
那這樣你是要阿姨給你辣的還是不辣的呢?
好奇怪的是,阿姨聽到這裡,也沒有生氣,就逕自給他的雞腿加了辣。
然後,大爺本來要買六個糖火燒,阿姨跟他說,只剩下5個可以嗎?
一般人應該就會說好啊。
大爺又說,行,你有多少都給我,都可以。
就明明一個字就可以回答的問題,大爺就是可以把這答案說的跟相聲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