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忘了愛其實是種病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愛極其膚淺,
像太陽於你皮膚上親吻出的疤,
也像海底你肺葉間極其淺薄的氧,
請不要試圖翻轉我,親愛的,
不要念出我愛你像咒語,
不要讓我與你像藤蔓與根,
否則我將與你同性,往更遙遠的地方逃去
如同夸父與日在圓上形成一個永動的謎
你的困惑將會被放進箱裡,成為一只貓
而我永遠無法告訴你,箱子裡其實沒有貓
僅孑遺著天性
愛是天性,天性告訴我跑
而我的愛極其膚淺,僅能油一般地擱淺
在火焰來時,叫你跑
在焦土與瘡間,成堆、成堆地結疤
6會員
89內容數
以復卦為名,取名復齋,象徵週而復始的文字。 如果你也喜歡聽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筆記《簡單心理學:職業倦怠、社交障礙、難忘舊愛……你心態崩壞了嗎?》★自我心理學會讓你驚喜的發現自己的寶藏, 原來不必苦苦向外尋求答案,好好的開發自己現有的資源就足夠了!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3-19
/有雷/ 《貓王與我》,愛上你等於愛上了寂寞。《貓王與我》電影心得,歡迎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2024-01-30
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人生【文字背後企劃/ 走出道德綁架】: 不要因為社會忘了可愛的自己 你有沒有以下的情況,總是被家人或是朋友道德綁架:「你怎麼不考高中? 大家都考高中!!」「妹妹,妳這樣穿不會有人喜歡」「你怎麼又胖了,怎麼還在吃!!」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31
把愛都給了別人,卻忘了給了你【療癒BAR#5|Adam】: 給失去後才懂愛的你而最後 Adam留下了一段話,希望我可以透過日日信箱將它傳遞給潤禾。「潤禾好久不見,或許你不會原諒我,但我想讓你知道,我依然愛著你。如果有機會,我會在療癒BAR等你。」他的眼中閃爍著難以言喻的情感,我看著他微笑離開的背影,心中不禁為他祈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30
如果你忘了曾經愛我|繪本《什麼將把你帶走》《什麼將把你帶走》是插畫家Croter以詩人王小苗的詩作為本,創作並獨立出版的詩繪本。Croter以當代生活的切片,橫跨時間的長河,溫柔地凝視人世間的離散。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3-08-02
【職涯諮詢】工作我要選A還是B?其實你還有第3種選擇如果,做選擇時,被放棄的那一項成本太高,難道不能突破思考的框架,重新塑造另一種融合的可能嗎?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3-17
下肢水腫不一定就是胖,也有可能是你生病了!許多人都有水腫的困擾,水腫通常發生在下肢或眼皮,每當水腫發生時,患者常會覺得雙下肢腫脹,甚至穿鞋子會有緊繃感。如果是嚴重程度更高的水腫,在使用指腹去按壓水腫部位幾秒鐘後放開,皮膚還會維持在凹陷狀態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慢慢回復。究竟身體為何產生水腫?什麼樣的水腫是正常的,什麼樣的水腫又是疾病造成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1-11-15
獸醫助理,應徵前你了解這是什麼樣的工作了嗎?請記得這裡是醫院,不是可愛動物園區,有很多衰老生病的動物,還有一些原本沒有主人的流浪動物,他們可能不只不可愛,還想咬死你。屎尿血你覺得噁心嗎?可怕嚇人的傷口你敢碰嗎?要跟你決一死戰的狗貓你會怕到逃跑嗎?獸醫助理的工作很瑣碎,面向很廣,什麼都要會又要面對奧客,堪比小7店員。
Thumbnail
avatar
Lexie 小希
2021-11-13
你陷入了成功病了嗎?成功是什麼?你要怎麼成功 成功怎麼做到?首先定義你的成功,然後去執行他。   很多時候,大家說的成功,是缺乏反思的,因為每個人重視的價值都不同,每個人的自我實現的項目都不同,那為什麼會覺得拿別人的成功來套到自己身上就會成立呢?   我稱之為成功病,盲目的追求他人嘴裡說的成功,仰賴著他人外在的認同。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11
釀影評|「記得」才是疾病的隱喻:《愛在遺忘蔓延時》不是也可以語焉不詳地、只要記得最重要的核心,其他細節怎麼變動也好:「見到你那天我很難過。」「為什麼?」「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記得見到你之後,我就不難過了。」生活中本來就會不斷忘了什麼,假裝忘了什麼,努力記得的不過是,所用的努力、費的心神、澆灌屬於彼此的紐結。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