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於愛情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無法去衡量,卻能決定關係中的深刻程度,在還沒堅定任何立場之前,愧疚與自卑使我們都失去了溝通的能力。
深不見底的妳
我摸不透
那雙瞳孔究竟藏著什麼
不說話是為了尊嚴
不冷淡是為了禮貌
妳有多愛我
有比我愛她還多嗎?

溫柔越多
失去後越是軟弱
期盼越久
失望越是巨大
走過多長崎嶇不平的道路
欣賞過多少浪漫的造景
參與多少聚會與出遊
和朋友講過多少次妳很愛我
這種情感
沒有我仍專注於我的情感
只有老天爺
和妳知道
傻傻癡情地相信著
耐心等待換來的
卻是無數寂寞的
白晝與黑夜
卻是無法得到回應的
遺憾與痛苦
說我不過分都難
表面上我能看見妳的愛
私底下我看不見的又是多濃厚的愛
只有老天爺
和妳知道
愛情最後是快樂
或悲慘的結局
或沒有結局
想念多深
忘掉一個人就有多久
真心付出多少
恨意入骨就有多深多痛
越是想得到的愛情
命運越是捉弄
越是難以掌控理智
感情多麼氾濫
只有老天爺
和妳知道

跪倒於愛情前
磕頭的次數再多
卻無法喚回
一輩子的愛
一輩子的想念
一輩子的妳
多羞愧多掙扎
多不要臉的自私
只有老天爺
和我知道

深不見底的妳
我摸不透
那雙瞳孔究竟還藏著什麼
拜託
別用輿論動搖我的立場
和選擇的權利
我不想傷害
也別逼我殘忍
我寧願妳恨我也不要愛我
我寧願妳
坦白跟我講
也別讓我憑一己之力臆測
那些尚未得到解釋的
無法死心結束的
就讓我跪倒在愛情前給予祝福
向妳證明
我很愛她
Hurt
  本篇詩的靈感來自於自己過往的故事,詩中大部分所描述的是第三者苦於暗戀的心境,然而暗戀的對象也有自己暗戀的人,形成了情感拉扯的三角戀,最終演變成毫無結果的悲劇。
  我其實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憤恨第三者不明顯的立場、暗戀的人和所有私底下都知道的人,但更多的是對自己的軟弱感到無奈、對也沒有堅定立場的自己感到後悔與心痛。
  事過境遷,我仔細想了很久,或許愧疚是不必要的,因為我自己也有情感選擇的權利,我根本無需為第三者的情感負全責,能負責的只有第三者自己。倘若當時我們能私底下好好地去做溝通,而不是用輿論去施加情感壓力,最後就不會變成兩敗俱傷的慘痛結果。
  我知道既然形成了三角戀,就注定會有一個人暗地傷心難過,而我們不是那個人、無法改變對方的情緒,但至少要互相理解、真心給予祝福,期待那個人能遇到更好的,我相信不是所有三角戀情都要以悲傷做結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