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聽過與神對話這書嗎?為什麼做人一事無成?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與神對話是宗教書籍?
今天很想跟大家表白一下很多年前的心願,就是分享與神對話一書。想了很多年一直都想分享此書內容,或搞一些讀書會等,可惜一直沒有行動,想不到現在有這個動力,踏出一小步,開始嘗試分享這本書的一小段內容心得。由於這個系列共有11本(?),不過最主要來說是頭3本(即是與神對話1,2,3)每本都很厚,為免怕大家悶,又想大家容易吸收,我會抽一些覺得重點,然後舉些例子,讓大家明白。
首先,如果第一次接觸的朋友,你們有否覺得,與神對話感覺好像一本聖經,是給基督徒看的?內容是描述神吧?我想在這裡澄清一點,這本書不是一本宗教書籍,甚至乎我可以話教徒看後會嬲,會覺得褻瀆神明。這樣神奇?好,等我繼續介紹下去。
你有想過神其實是怎樣的?
與神對話作者Neale可以說是倒楣到無話可說,寫這本書之前可以話做人相當失敗,人生一團糟,沒有一件事好的。失業、沒地方住,又離婚,錢又沒有,健康又差,可以堪稱折堕。有一天他在紙上寫上對人生的不滿借此宣洩,寫著寫著,他在想不如直接寫信給神大罵祂一頓!他問了很多問題,又問為什麼令他過得如此痛苦等,怎知道突然聽到有把聲音問他是純粹發洩還是真的想知道答案?於是就展開了與神對話。
透過這本書,你會慢慢發現作者Neale說的那個神,並不是我們一直認知的神。我們心目中的神可能是男人、有胡鬚、很人性化,即如果當你做錯事(又或是犯十戒)祂會憤怒,會懲罰你,又會不讓你上天堂。而書中的神很幽默,有時會說粗口、祂沒有形象(即什麼都是),祂不會因為你犯錯什麼而懲罰你,要你贖罪,而且將呢個世界的實相說出來。這些實相你聽後又會覺得很合理,而且解開了Tomo一直以來的疑問。
也許你的時間表到了
正在閱讀這文章的你,或有興趣聽身心靈的朋友,為什麼你會有興趣?我個人認為,因為你想改變,覺得現有的生活,人生的路上有點阻礙,想試找另一條出路或一些解決的方法。Tomo覺得如果一個人一帆風順時,很少會去求神拜佛,又或者看這類型的書。
Tomo自己就是看完秘密一書後,同事就把與神對話推薦給我,於是就開始看了。初期一打開就打瞌睡,原來神說過每人的覺醒時間表都不同,當你在適當時候接收訊息時,頻率一致,就自然不會再打瞌睡了。
與神對話的故事跟問題都很有趣,如果之後大家有興趣,留言告訴我,我會跟大家說說故事。
為什麼做人一事無成?
不過今次我就引用一書中的訊息講解下為什麼做人一事無成?首先了解一下神教我們如何創造。我相信大家都比較喜歡聽資訊性東西。究竟創造的過程是怎樣?創造既過程有三個步驟,第一個係思想,第二是言語和和第三行為,然後持續的話就會變成實相(結果)。
思想:我想幫人做頌缽療癒,等每個人都可以達致身心平衡
言語:就會跟朋友說自己想學頌缽呀,想將來幫助到家人朋友
行為:付款去上堂啦,去練習,去買頌缽
如果用心持續上堂做練習,久而久之就會有一定的經驗,去幫助更多的人,這就是以上步驟得出的實相(結果)
這是一個顯化過程,但你會發覺為什麼創造失敗?最大問題在於第三步驟:行為,你先問自己,有多少事情只是想做?沒有實際行動,如果沒有行動過,又怎能埋怨想要的東西沒有出現?
其實從前的我都是這樣,說想搞什麼與神對話讀書會,說了五年,每次做的時候,就跟自己說很累,沒有場地,很忙等等借口,導致到實相不能顯化。如果了解到創造是要集合三個步驟,人生會順利很多,不再是一事無成。
我曾經聽過朋友的一個分享,當初他們二人一起計劃一件事,每次A都會跟B說叫他幫手做某一部分,他說:可以哦,我來做就好了,結果沒有做。第二次A又說幫忙,B又答應好的,待會做,結果又沒有完成。如是者34567次之後,B很想做,他也知道要做,但實在太多藉口令他拖延沒有行動,最後令大家的關係都破裂,這件事反映最大問題就是思想,言語跟行動沒有一致,尤其最後一步。
如何可以衝破障礙?
Tomo曾經有想過第三個步驟特別困難完成?我想大概是一路給藉口自己不想面對,原因可能帶有一點恐懼當中,可能擔心失敗,擔心沒有人回應自己,擔心口齒不清,又或者不知道應該怎樣做。所以不斷有藉口的拖延,相反如果我們好好面對,跨越這個恐懼,放下無謂的執著,行動就會輕鬆很多。抽點時間,回想一下自己的恐懼究竟是什麼?
我可以分享一下個人心得,就是將一件事變得輕鬆化,因為某些想法弄得自己壓力很大,例如讀書會要搞幾小時,規定自己每星期要舉辦多少場等等……現在我已放下執念,喜歡隨心所欲想用什麼形式,什麼時間,什麼內容都可以,當感覺輕鬆沒壓力之後就自然開始行動了。放鬆自己,慢慢向著結果方向進發。
希望大家能覺察到一事無成並改變自己,做個成功的人!
如果今集內容可以幫助你或身邊朋友,記得分享給他們,也很歡迎留言討論哦!
Instagram: shantivibes_hk
Spotify Podcast: Click here
Apple Podcast: Click her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靈靜 Tomo
好・靈靜 Tomo
創造 體驗人生遊樂場 請提醒你自己:我們是來地球旅遊、出差、學習、考察兼玩樂的實習神明。 透過我地肉身來地球學習,經驗人生各種事物,學習做個地球人。所以放鬆點看待人生吧! 這裡是創造和體驗人生遊樂場,為大家打造更好人生,也有放鬆冥想練習,希望幫助到各位來地球遊玩的小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