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同神直接對話嗎? 其實好容易做到!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集又聊我最喜歡的與神對話!我知是比較冷門,但真的終身受用。這裡有第一次接觸與神對話一書的讀者嗎?簡單一說與神對話一書作者因人生過得不順利,頭頭碰著黑,於是一天決心寫信給神,於是神給他回覆,開始了這本書。
什麼人可以與神對話?
大家會認為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與神溝通嗎?覺得只有高修行的人、神父牧師,這些人才有資格跟神溝通呢?而我們這種平民百姓,神又怎會理會我們,當然要靠他們才能傳達訊息給神~
答案當然是啦!我們人人都能跟神溝通,神說我們所有人都是特別的,而所有的片刻都珍貴如黃金,沒有那個人比其他的特別。
首先我要釐清一點,我所說的神不是要到佛堂或教堂才可以跟祂交流的,祂不是一個慈祥的老伯伯在天上看著你,亦不是神像雕般顯現出來。祂是沒有形像的,書中的神是一切萬有,祂就是所有,無處不在,處處都在。祂是一張椅子,一棵樹,祂是花花草草,因為什麼都是祂,沒有東西是不包含神的。如果有一天祂以雕像的形態跟我們說話,那所有人janl 會覺得雕像就是神,其他以外都都不是神了,這樣跟神是一切萬有就變得矛盾,亦不是書中所形容的神。
怎樣與神溝通?
那神是怎樣跟我們溝通呢?就是感受(feeling),而書中提及的其中一個重點:感受是靈魂的語言。如果你想跟神溝通,不是用腦去想,是用感受、思維,神是透過我地內心和感受告訴我們訊息,怎樣才分到那些是神的話語,那些不是?當你感受到最開心喜悅的決定就是神給你的訊息,你會有一個最崇高的感受,簡單點說即是愛,如果有這幾種元素,這就是神的訊息了,相反如果你做的決定帶有恐懼憂慮等等,很多時來自於你的頭腦,頭腦很喜歡比較,你要驚它才有存感,它就是想你用頭腦解決問題而非用心,那顯得它很有存在感了!只要記著神的本質是和喜悅快樂這些元素就可以了。我記得作者曾經問過神,為何你不是常常跟我溝通?其實問題不是神很忙走不開,神一天二十四小時也在,只是我們有沒有好好地聆聽呢?
很多人都不相信,這樣就能和神溝通了?因為我們的頭腦又作怪,它以為自己可以解決世界上99%的問題,頭腦相信邏輯,但其實相反,你的內在和直覺先可以真正幫助到你,坊間有很多靜心冥想幹嘛?就是要你放下理性,放下頭腦,跟內在連結,感受自己的情緒,先可以好好地聆聽神的話語。
社會讓我們關閉了這個功能
但都不能夠怪大家,因為這個世界由細到大都要我們練得好eq,情緒管理,只要收好你的緒,不論別人你設訴你都好,都要帶著微笑,那你eq就高了。社會灌輸這種想法我們,大家從小都變得很理性,如果真的想和神溝通,試著放下這個限制性想法。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看到一句標語,或者朋友說的一番話,又或者一些你在意的signal,當中的訊息如果讓你感到開心喜悅有愛,其實就已經是神跟你在講話了,就是這麼簡單。
相信就可以
最後我想補充我們不需要神化一些大師或神父牧師,當然他們身上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但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一樣可以跟神交流溝通。記得耶穌的門問過耶穌基督,為什麼你聽到神的訊息,你如何做到,你是這樣特別嗎?耶穌說,其實你們口中的奇蹟,你們人人都可以做到,只是你們不肯去相信,當我願意聆聽,去實行神的旨意時,你們覺得我怪,結果來了又在神化我,其實不是我與眾不同,你們人人都做到,我們都有同等力量,絕對不比我差。這個我很贊同,書中神有說過,一位真正的大師,並非擁有最多學生的人而是創造出最多大師的人,一位真正的領袖,並非擁有最多追隨者的人。
今日開始試下放下故有想法, 然後與神對話啦!
如果今集內容可以幫助你或身邊朋友,記得分享給他們,也很歡迎留言討論哦!
詳情可以點擊以下收聽廣東話版的內容:)
Instagram: shantivibes_hk
Spotify Podcast: Click here
Apple Podcast: Click here
YouTube: Click her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靈靜 Tomo
好・靈靜 Tomo
創造 體驗人生遊樂場 請提醒你自己:我們是來地球旅遊、出差、學習、考察兼玩樂的實習神明。 透過我地肉身來地球學習,經驗人生各種事物,學習做個地球人。所以放鬆點看待人生吧! 這裡是創造和體驗人生遊樂場,為大家打造更好人生,也有放鬆冥想練習,希望幫助到各位來地球遊玩的小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