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 / 大愛之一 / 幸福的受害者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模樣
[ 大愛之一 - 幸福的受害者 ]
自私躍然在情愛紙面
沒有人會站出來詆毀
「先愛自己,再愛別人,
不能讓自己有半點傷痕。」
先愛自己
歷經痛苦的人深深曉得
加倍愛自己的人長遠來說都會值得
我無力反駁
但我
無法遵從
我的心
引領我嚮往花開花落的自由
領受躍然在情愛紙面
沒有人會站出來拒絕
「能夠被愛,是至高無上的幸福;
只能去愛,是錐心刺骨的荼毒」
傾其所有
受過傷害的人深深曉得
從眼神中析出苦澀選擇與世隔閡
我感同身受
但我
無法收容
我的心
鼓動我親手點綴星空的念頭
那些用偉大道理包裝的情與愛
滿懷敵意卻迴避任何一場戰役
張開雙手卻不願往前一步靠攏
啊......
我是那佇立在冰雪裡的炙熱火焰
愚蠢蠻荒又不知進退
此時此刻
我的愛
是那
曾經越過荊棘後依舊願意被刺傷的所向披靡
我是那翩躚在戲謔裡的沈重眷戀
傾盆澆注又滿貫皆輸
此時此刻
我的愛
是那
承接所有下場銘刻「真摯」於那無人祭奠的墓碑
我是那流傳在唾棄裡的殷殷期盼
無畏生死又已然定讞
此時此刻
我的愛
是那
是那
童謠般熟悉的旋律迴盪在信念中的自我裁決
如果說
真有神明
那一定是受害者模樣

送給,令人討厭的松子
純情感受器 / 2021.09.21

純情感受器
純情感受器
純情是,每個人都有的曾經;純情是,成長過程會蜕去的代謝品。蛻變失敗,困在繭裡。在繭裡自言自語,等待能夠讀懂的人的歸期。#INFJ #批判 #經驗主義 #終生孤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