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機密】《我的黑幫日誌01:我是怎麼加入竹聯幫的》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黑幫日誌01:我是怎麼加入竹聯幫的》
※為了安全起見,故事中所提到的人名、地名、事件都以化名或適當隱蔽顯示
四月一個下雨的夜晚,我乘坐在一位與我同行,八大行業的酒店經紀小A的新車上,這台車是小A為慶祝進新小姐、賺大錢所購的,我跟小A情同兄弟,所以他只要開心要慶祝什麼的話都會載我邊兜風邊一起抽大X菸。
回想起我們初認識時,那晚是他第一天入行做酒店經紀,就帶了一位新小姐上班,滿心興奮的樣子,正好在店裡(林森北一間禮服店酒店)遇到了我,他的穿搭打扮讓我想起我以前的某間經紀公司同事的樣子,耳朵掛了很多耳環、穿著好看的西裝,雖然個子不高但大概會是能吸引異性戀生理女的樣子,想不到日後他會成為我進入黑社會做田野調查的關鍵者。也許小A是因為第一天進來所以感覺特別興奮的樣子,跟我也就聊得非常盡興,他對我的高學歷印象深刻,我們也相約之後可以一起chill,而我那時候最感興趣的反而是他的竹聯幫背景,但我沒特別跟他提,就只是聊到販毒的部分,他們有間工廠自己製毒與販毒,他說有機會也可以帶我進去看看,因為是黑道的關係,跟警方有所合作,所以他們的製毒場所始終不會被抄掉。(所以千萬別相信新聞上警方的掃黑決心之類的,在龐大的利益面前,該收買的白道早就都收買了,那些被抓的都是勢力不夠大的。)
事實上,我會對黑道有興趣,其實是因為我當初為了研究性產業而投入八大行業以後,就一直感覺雖然八大行業與黑社會息息相關,但卻還是沒辦法在日常工作的情況下了解到黑道具體從事的內容,我們頂多只能大略知道在八大行業裡黑道是我們的保護傘,有時候談判的時候會用上,就是大家都知道幫派份子會做酒店圍事的部分,但黑幫具體掌控性產業到什麼地步,卻不是那麼好了解。而在性產業相關的學術文獻上一有提到黑道的部分,也總是提個大概而已,具體細節悉無所知。所以我有感於要深入地進一步研究性產業與黑社會的連結,有可能就是得自己也進去混幫派才能知道。就像我當初為了了解第一線性工作者的處境,直接下海從事酒店男公關(俗稱牛郎),後來為了更了解整個性產業的狀況,還進一步從事娛樂經紀(酒店經紀)。所以同樣的,為了了解黑幫內部的運作狀況,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加入黑道,但這方面的社會科學研究似乎比八大行業更少,不過理由也可想而知,大概沒什麼人會為了研究把性命也給賭上。
這天夜晚小A提到他現在在八大行業的業績不錯,竹聯幫的部分他已經不打算做了,我則是把握住了這個機會跟他提議,那不然換我進去做,他聽聞我這麼說嚇到,問我說我怎麼會想做兄弟,我心想我總不能跟他說我是想進去研究,所以就腦筋一轉馬上說出一個也符合實情的藉口,我說:兄弟啊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我都開發不到新小姐,也不像你剛進來做這一行,有這麼大的熱情和動力,我想想是該找新工作來做了,也因為我現在手頭上小姐不多,確實也有多的時間多做一份工作。他聽了後也覺得有道理,況且因為他走了後也缺人手,所以確實幫派也應該會很歡迎有我的加入。最後,就在這晚我們約好什麼時候先去見他竹聯幫的兄弟。
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