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電顯示:外交部|Leo's Diary|育兒日記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個星期日下午,手機震動起來,我拿起來看Whoscall來電顯示:「外交部」。身旁的肉圓弟正在熟睡,我不假思索忽略這通電話。隔天下午同一時間,這個來電顯示又出現了,我突然想起那件事,所以拿起手機到隔壁房間接聽。對方傳來年輕女生的聲音,她帶著試探的口吻問:
「請問⋯⋯是鍾先生嗎?」
「你好,請問哪裡找。」我的女性聲音讓她感到疑惑吧。
「ㄜ⋯⋯我這邊是外交部,因為鍾oo先生有捐贈烏克蘭物資,我們要詢問他是否需要收據。」果然是我想的那件事
我回答:「原來如此!鍾oo是我兒子,我們用他的名字捐贈的。他是小朋友,請問也能開收據嗎?」
「可以。是寄到ooooooo嗎?」我說謝謝,辛苦了,結束這通電話。
我回到房間,肉圓弟沉沉睡著,頭擺向他習慣的右手邊,蓋在小肚子上的薄被一起一伏、一起一伏。那是開戰後不久,新聞開始每天報導烏克蘭的傷亡,看見難民裡有許多媽媽抱著寶寶,很難想像逃難中怎麼照顧懷裡的嬰兒?實在很沉痛。
在外交部臉書看見可以捐贈物資到烏克蘭,認真閱讀了指定捐贈的項目後,我去全聯買成人紙尿褲、女性衛生棉和嬰兒紙尿褲各數包。隔天,阿聰幫我去寄貨運行,因為貨運行箱子size過大,他又跑去全聯多買了好幾包塞滿。
我記得寄送那時,肉圓弟還穿長袖包屁衣。如今,氣溫一天熱過一天,遠方的戰事卻仍然持續中。真難受。
後來有一天看新聞,立委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為何捐贈烏克蘭物資的運費要花2億多?遠超出預期的預算。可見民間響應之熱烈。
今天擠奶時看老高這部影片「【講到流淚】二十分鐘講完第一次世界大戰 」,點開的時候就大概猜測到,大抵是近日發生烏俄戰爭,所以回頭去省思上個世紀慘烈的世界大戰。沒想到,看到最後,老高竟然哽咽地說不下去。老高反戰的用意,大概都在這部影片中了。
(實在不適合擠奶時看的影片⋯⋯)
外交部捐贈物資登記表,要先填好mail過去。
Pei D Huang
Pei D Huang
小時候看報紙,只看生活副刊:家庭親子、散文新詩、旅遊介紹和生活風格。長大後發現,日子總也離不開這些。回到小鎮生活,寫寫小鎮生活副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