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代,王子都不王子了;公主也不公主了。

你還等待著什麼呢?等待有個人會出現拯救你嗎?事實是只有你可以拯救自己!
以前看的童話故事總是有個王子拯救了公主,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但這個世代,王子不王子了;公主也不公主了。
「從前從前」,童話故事總會這樣開頭,接著高潮是王子拯救了公主也拯救了公主的國家,或者把睡美人親吻醒,導致我從以前一直有著錯誤的期待,也因此受了難以計算的傷痛,不管內心或是身體。
我一直覺得會有這麼一個人,一看到他,你會開始有了動力﹑目標,我也的確遇到了,但當我以為會幸福美滿的時候,他走了,連同我的心以及動力全部一起離開了,我以為的「王子」在跟我交往的時候就跟其他女人聊天,通電話甚至約見面,我以為的「王子」在跟我交往的時候就劈腿了,甚至把我甩了的時候都還說謊,之後跟其他女人結婚生子還一副自己理所當然是受害者的感覺。
沒錯,也許你會遇到夢幻的他或是她,但當動力跟目標都是他人給予你的時候,當那個人有天變心了,打算愛上其他王子或公主的時候,你又該怎麼辦呢?也許會跟我一樣變成喪屍行屍走肉幾年才痊癒?沒有一個人可以決定或負責你的人生。
停止扮演受害者吧,對自己負責,只有你可以拯救你自己。
有天我的腳斷掉了,是別人載我的,也是被汽車撞的,對,這件事情裡我扎扎實實是「受害者」沒錯,但我怪載我的人有用嗎?我怪駕駛有用嗎?都沒用,只會消耗我更多的心力。如果我要可以走路,我終究要自己忍痛去復健,去勇敢地往前走,沒人可以幫我復健讓腳接回來,只有我自己可以!家人可以幫忙我擦藥沒錯,但如果我害怕疼痛都不換藥也只是讓自己繼續發炎甚至傷口更加惡化。讓我發現與其究責不如勇敢的拯救自己吧!
人生就是不停的闖關,取決於你想要得到哪些寶物
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這世代「王子」可能一點壓力就被嚇跑了,也可能「公主」更堅強閃耀,尤其這個性平的時代,每個人都可以定位自己的角色,可以當王子或是公主,也可以當自己人生的國王或皇后。我不否認有些人可以使你變更好,但當你心中缺滿愛是別人永遠補不滿的;當你不信任他人時你的不安永遠無法藉由他人填滿。這些全部都要靠你自己,拯救自己吧!
如果很多難關都無法打敗你,你已經走到這了,為什麼要被這看似簡單的小小難關打敗呢?想盡辦法,提升技能、獲取寶物,過關斬將吧!
    動盪不安的疫情時代,Q在網路上尋找一個安心的聲音,接著Q遇上了K,單純想著有個能不忌諱什麼都能聊的朋友轉眼變成了不可取代的關係,現代社會眾多人擁有著寂寞、速食又害怕不安,這段關係會怎麼發展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Z 世代出國現在這樣玩?日本旅遊深度玩法大公開春暖花開之際已有不少民眾前往日本賞櫻,在出發日本旅遊前,精心規劃旅遊行程是很重要的事!根據日本流行情報網站 Japaholic 公布的《日本旅遊調查大公開》發現,時下年輕族群在規劃行程時,除了參考 YouTube、Instagram,「小紅書」也是他們的人氣選擇之一,可知社群媒體在旅遊規劃中的角色越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4-30
    《疾病的隱域》從自律神經失調、自體免疫疾病到長新冠的診斷困境,看見代表我們這個世代的慢性疾病異世界當疾病無法被根治,我們只能與它共處── 一本獻給所有因慢性疾病所苦之人的共情之書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2-15
    高敏感人寫日記| 0122 還好這個世代我們還有王家衛繁花依然王家衛 演員的一個眼神,畫面的氣味,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那是靠時間積累出來的, 那是再炫目的影像手法,也不可及的深度。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1-22
    淒美食武士 - 01 - 現在這個世代的我們,是廉價的奴隸。後世代313年,瀛洲。 草原上一望無際, 只有我。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因此是血液需要冷靜下來吧, 我遲遲不肯動身, 被緊張包覆的我思索著一切。 我曾經在古書裡頭看見不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快樂,在那個世代中,擁有便利的生活環境、沒有處於生死邊緣的每一天。我喜愛那個世代,印象中應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0-09
    【生活觀察】這個世代,單身是一種能力有些人在情海裡浮浮沉沉,看似在遊戲人間,但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真正的原因。沒有定下來不代表不想,而是還沒遇到那個自己願意,能放心交托的人。我們太習慣用自己看到的表象或認定的價值去評判別人的處境。擁有穩定關係的人,會覺得那些單身的人內心一定很寂寞,總認為沒有人可以永遠一個人。適當的放下一些自己的期待與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9-02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05 大家在公主面前都形同裸體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4-14
    躲都躲不掉!陽世的業主菩薩出現了!以下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不是業障重,就一定是品德不好,有時候是礙於過去世的大環境所迫;只要有誠心懺悔,而且有真誠改過,上天不罪悔過人。」 分享二 一、處理事情變得冷靜且不帶個人情感,看事會更清晰,內心也比較快樂。 (分享完畢) 四攝法包含:「布施、愛語、利行、同事。」 南無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2-28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7.超支 (李舟:我好像變強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47.超支   (李舟:我好像更強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馬凡暫時無暇去思考這種哲學性問題,指著場內有點擔心地問:「他們怎麼了?」   「超支了。」謝君憐看著倒下的李梓東跟半跪的溫瞳彤,「那不是李梓東現有的能力,他的能力應該僅限於改變地形,是溫瞳彤洗腦他才使得出來這種程度。」   「但就
    avatar
    火火
    2021-08-21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9.暴露 (馬凡: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39.暴露   (馬凡: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馬哥哥,你有沒有看到?」李舟興奮道,「楓圓他們好強!」   真不愧是惠他們同一國的,好厲害!   「……抱歉,沒看見。」馬凡不好意思地說,他光顧著看大秦跟紳霧,沒怎麼關注其他隊伍。   「那你現在看,他們已經殺掉兩隻了!」李舟催促道
    avatar
    火火
    2021-08-11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就算人生失敗過,也不等於這就是失敗的人生人們為什麼會喜歡追劇?為什麼會有吸引你和不吸引你的劇? 其實都來自於在戲裡面看到你認同的價值觀或是期望成為的人物。戲劇通常是人們會對人生或未來的期望,在日常生活中或許無法實現,而透過戲劇可以投射自己的念想。 之前我推薦過的韓劇《如蝶翩翩》或是在之前的《哈囉,掰掰鬼媽媽》,以及今天想介紹的這部日劇: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