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歳的生活選擇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5月1日突發其想,心裡的聲音告訴我應該要離職。綜合這將近一年在公司的生活點滴及一些觸發點,我決定不再留戀,也不適合留下,只是該下船了~
很快的我找好了下一家公司,在找工作時只想著不要跟前東家薪水差太多且工作項目少一點,自覺在前東家做超出很多個人價值服務,很幸運我找到了!!
但三個月一到,就在9/8我又離職了....為什麼?? 我好想告訴大家,我掙扎好久、猶豫好久,確定這也不是我想要的,又做了選擇,這間公司再次成了前東家。
自己又陷入了的"自我懷疑",沒有遠大的目標,只有要改變自己,從此不要將工作的業務、工作的心思帶到下班時間,腦袋一直在轉、一直在處理工作事情,我都43歲了,還有多少年可以這樣做,即便我是單身也不想以公司為家,奉獻所有身心。
我選擇找作業員或相似的工作,絶對是做完工後就地結束。網路上說這樣的心態是"在職離職",即明確劃分工作和生活的區別。綜合年輕到現在的求職,只有這次是自己想要的(不是需要)。心態上的體悟讓我逐步調整目前的步伐,改變資產管理、工作模式,盡所能的讓收入持平且多出私人時間。
您說這些私人時間要做什麼? 其實什麼都可以做也可以什麼都不做,我們只是回到古早時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休息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吃飯聊天、看看電視、吃吃宵夜後睡覺,又或是晚間自習進修,這麼自然的生活,到了現在卻要找理由給週遭的人解釋才能理所當然的這樣過。
三花貓
三花貓
大齡女子體悟,放眼現在、回到過去。心裡有一些猶豫或懷疑可以看看現實的心靈雞湯,沒有優雅的文字,只有現實的直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