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醒-該重新來過嗎?

這專題三個月沒有提筆寫了,方格子很好心的寄信通知。回想這三個月一波多折,從督察員轉調總務,又因為組織調整,人力縮編再縮編,工作合併再加重。於是乎,我開始找工作,也找到離家近的工作,但薪資差強人意。於是乎在我再次被調職為工安時,我提出離職,而離職日也被一延再延。
重新來過
這次換我離職了,一份工作又是跟三個人交接。(上一份工作也是跟三個人交接)這勾起了我種種回憶,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當然還是盡力完成工作交接跟準備。
人生道路不就是這樣嗎?
每一個開始都伴隨著一個結束,每一個結束又是一個新的開始。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有能力因應變化是很重要的。
接案簡報
在離職前,有機會被轉介協助某公司招標簡報製作,有賺錢的機會當然接下來,所以離職的那一段日子,我白天整理交接資料,晚上審閱修改簡報,就這樣日復一日,也順利完成了招標簡報,雖然沒有取得標案,但全力以赴的精神,令人欣賞。
意料之外
原本想說離職後,也做好招標簡報,順順的就到新公司就職。於是那星期的周六,某公司的老闆約我吃個飯,我也赴約。
飯局中,無意間聊到我要換工作。於是吃完飯後,約我隔天去他們公司看看,我也過去了。這樣的看看也是給雙方一個機會,結果是我過去協助招標的那個公司上班。
既然確定去上班的地方,我也禮貌的推掉原本要去報到的公司。
再一次的重新來過
這過程很難過,也很欣慰,更是好好調整自己的時候。這20多年的職涯,雖然沒有很大的成就,但也算過得心安理得。
我的信心堅強,繼續朝下一段冒險旅程前進,鼓勵自己也鼓勵他人。
就這樣結束了這半年的糾察隊員兼隊長這回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