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推薦的巡迴之旅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因為家裡有事要南下處理,所以決定提前先去嘉義住一晚,隔天才不需要早起,能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
說到嘉義最讓我懷念的就是一間炭火杏仁茶,從凌晨5:30開始賣,好像通常7點多就賣完了(而且還不一定有開),雖然想要睡到自然醒,正所謂口嫌體正直,還是忍不住設了鬧鐘早起,決定賭一把看能不能吃到。
帶著我身上僅有的200元現金,早上請飯店櫃台叫計程車就出發,幸好那天有開,除了用炭火燒的杏仁茶特別香之外,還可以加蛋配油條,這味道大概只有嘉義吃得到的吧~
可遇不可求的炭火杏仁茶,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91號
計程車司機人真的非常貼心,他說可以等我喝完杏仁茶再載我回飯店,不然我也攔不到車,當下好想搬到嘉義住,充滿了溫情的地方,跟台北的司機差太多了拉!怕司機等太久,我快速喝完杏仁茶之後就馬上回車上(重點是對方還不跳錶慢慢等我),後來司機還順便推薦我兩間道地的嘉義好吃的銅板早餐,所以我決定就跟著司機一起遊車河去買早餐。
司機口袋名單的早安早點-嘉義市東區延平街15號
第二間早餐店,帶我來到早安早點,一大早就好多人在排隊,司機特別推薦用炭燒餅夾蛋加油條,我這個人腦波很弱,當然就點了一份來吃,滿滿的香氣炭香散發在口腔裡,真的令人覺得滿足~加蛋夾油條還不到50元,心情更是特別好~!
無名肉餅店-唯一的資訊是在南院旅墅旁邊
司機帶我到第三間非常隱密的小店,因為沒有店名所以應該是最終王牌!根據司機大哥的說明這間店歷史非常悠久,肉餅非常的好吃,而且一片只要10元,只是阿嬤已經老了快做不動。大哥一下車馬上就買了100元,然後當著阿嬤的面前再重複一次“已經老了快做不動” ,我心真的好慌啊!不過或許嘉義人就是如此的坦率,所以才顯得特別可愛吧。
P.S. 我真的吃太飽了,所以只買了一片。
然後就在要回飯店的路上發現自己身上沒錢了(買早餐花光了),於是趕快請司機帶我去超商領錢,雖然路上他完全沒跳錶(佛系計程車),我依然還是多給了他50元,非常謝謝他帶給我非常充實的早晨!
喜歡內容的話,可以留言+點愛心+收藏
陪我一起議論所有事,歡迎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