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難免都會遇到的小插曲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烏來福山部落

快樂去郊遊

這一個月有明顯感受到身心狀況許多,參與戶外活動的意願越來越高,甚至主動跟朋友提議去山上的溪邊烤肉。規劃了許久,終於在上週六成行,地點是在烏來的福山部落,需要有人帶路才有辦法進入的秘密景點。我們被山林環抱著,溪水清澈之外還呈現綠寶石的色彩,是個非常消暑的聖地,而且是秘密景點的關係,所以也沒有其他遊客在,非常的幸運。
就在大夥們裝備準備就緒後,此時突然聽到很耳熟的笑聲出現,頭腦開始高速運轉搜尋這聲音到底是屬於誰的,後來發覺是我以前的某一位女主管,沒有想過會突然在這種相遇,讓人非常地訝異而且讓我很不舒服,畢竟當時最後轉離她部門的時候算是不歡而散。細問之後才發現是共同好友約的,我忍不住碎碎念了起來,真希望他可以昨晚先通知一聲,才不會如此驚慌而措手不及。

不想回憶的過往

依稀記得在她底下工作的最後一兩個月,日子過得非常的不開心,感覺到各種打壓以及她試圖開始捧另外一位新進同事,然後開始數落我的各種不是。(在那位新同事進來之前本來都是稱讚我的)不過這個手法在一兩年前我早就見過,所以也不算意外,反正我也計畫好要轉調部門了,煩躁歸煩躁,但也沒有受到太多的影響。
不過就在轉調部門後,意外的發現女主管給我的考績打很低,當下非常的傻眼,畢竟在以前的考績都有在水準之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太多,總覺得對方是帶有報復心態在做這件事情。後來和另外一位也是轉調部門的同事聊天,同事表示他的考績也是意外的被打很低,是新主管發現不對勁,所以有把考績調高回來,這時候才非常確定女主管的確是帶有目的性的面對這件事情。也讓我更加確定轉調部門是正確的選擇。
轉調至新單位的我過著嶄新的生活,不但工作上有所突破,與新同事們更是相處的融洽,新主管的管理方式也很開放,能夠接納各種不同的意見,讓人覺得如魚得水。日子過了一年多後,因為公司組織以及政策的規劃,沒有想到以前的女主管居然被安排協助支援我所待的單位,甚至看到新專案的組織圖上,她又要再次成為我的主管,然後我整個人就徹底的被擊垮,或許這就是當初壓垮我的第一根稻草吧。
當天回家後,馬上躺在床上大聲哭泣,一邊流淚一邊想著為何做了這麼多努力,結果兜了一圈又回到原點、功虧一簣,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無能,所以才導致我被困在原地停滯不前。為此我開始焦慮恐慌,開逃避進辦公室,無法做她所交辦下來的任何事情。本來是想要等到找到新工作再離職,自己的身心狀況越來越差,後來決定先提辭職再說,背水一戰總比待在會讓自己感到委屈的地方還來得好。

後來的我

很幸運的在提完離職後,有朋友挖角我到他的公司擔任業務一職,本來會裸辭的我轉變成無縫接軌,真的是上帝的眷顧。只不過啊,在有離職這個念頭產生的時候,其實內心就已經起了變化,只是當時的我不知道.雖然說後來到了新公司也是工作的很愉快,但在第一個月開始意識到自己真的不對勁,向來有辦法撐到回家再哭泣的我,居然在公司坐位上直接掉淚。於是才上網查詢關於憂鬱症有關的資料並且做評測,後來所發生的事情,前面有好幾篇文章大概都提過好幾遍,這次就不再贅述了吧。

看見自己的進步

回歸到正題,雖然烤肉的遇到讓我有陰影的女主管,不過調整好心情後,回頭還是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打招呼並且喧寒幾句。也幸好那塊區域夠大,不會一直擠在同一區塊互動。我可以熱心推薦她自己所買的甜不辣、她很大方地用手機幫忙拍照。有禮貌的人際交流,沒想到我做到了,而且還不需要吃鎮定劑,終於能夠靠自己內心的力量,勇敢地面對過去陰暗面,算是始料未及的發展。

完美的ENDING

一整天下來吃了不少的美食,一邊喝著調酒一邊泡在溪水裡消暑,大家一起嘻嘻鬧鬧的快樂的度過一整個下午,所有人都很心滿意足,並且相約下次還要再一起出來玩,這趟行程算是畫下完美的結局。我也很期待下次出遊的日子能夠快點到來,只是希望不要再出現像這樣的插曲就可以了 XDDD
歡迎小額贊助,有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
喜歡內容的話,可以留言+點愛心+收藏
陪我一起議論所有事,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