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古早味美食「肉煠ㄓㄚˊ」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空外篇
今天不是介紹天空,在112年1月中的南部天空還真的夠清澈。朋友說:「等會在帶你去吃隱藏版美食」我納悶問:「不是剛吃飽嗎?」朋友說:「先帶你去買餅乾。」我心想我是為了美金餅乾來的,美食台北都有,既然坐別人的車,就張大眼看看有那些隱藏的美食。「到了,你在車子等我去買」聽到這句直覺反應「不行,我要下去看還有什麼餅乾」。下車後看到四週就想,難道餅乾工廠長這樣。還蠻多人的,周邊停好多車,真的過年了大家都想送禮吧。
門口很多人
兩側停了很多車子。門口也有排隊人潮。看到這門還真的疑惑,好像人家的家裡。
站牌
想說這麼偏僻又沒看到門牌,還好有站牌,地點是景山國小站。
古早味菜單

菜單

推開門後嚇到!滿滿的人,空間不大可是人潮聚集。不方便拍有肖像使用權問題。照相還是小心點為妙。菜單在上頭。
肉煠ㄓㄚˊ30元-煠字還真難找,後來用拆解文字方法才找到,(ㄧ)ㄓㄚˊ 一種烹飪方法。將食物置入熱湯或熱油中,待沸即出,稱為「」。《通俗編.雜字》:「今以食物納油及湯中一沸而出曰煠。」明.徐光啟《農政全書.卷四六.荒政.救荒本草一》:「野生薑……採嫩葉煠熟,水浸淘去苦味,油鹽調食。」來源如上。
另一樣豆菜麵大的20元,小的15元-這個價位真佛心。在112年的1月看到有乾麵是15元真的不敢相信,有些事留下是為了緬懷。這篇過幾年後我在回顧時會感到懷念吧,今天的傻眼會等於明日的懷念。
湯類都是清湯,不是羹湯沒勾芡,這跟北部也不同。誠如上面所記載,菜頭肉羹湯就真的如此。菜頭+肉羹+高湯,是清湯加料。
到底是喋還是煠
肉煠

主角上菜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期待中的食物。外表跟蚵嗲很像都沒切開。吃起來口感差很多。蚵嗲在北部很常看到,內容有蚵仔、韭菜和高麗菜,還有蔥花和紅蔥酥與胡椒鹽下去調味。肉煠北部尚沒看到,我住在熱鬧的樂華夜市附近,對沒見過的小吃很敏感。肉煠內容物是醃製肉絲、洋蔥、蔥跟薑末。二樣吃起來口感不同,唯一同樣是外表,看起來是兄弟但其實是無血緣關係。
對面一片空地
空照圖
四周環境真的很空曠。用空照找地址會比較快,因為剛看沒建物登記,還是電腦厲害都標記了。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古早味肉碟王
地    址:嘉義縣布袋鎮江山里150號
電    話:05 347 2683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 7:30-18:00

心得

要不是有在地人帶路只能走跟吃觀光客路線。這趟中南部旅途發現到很多不起眼的排隊美食,走過經過都很多人,但店面普遍不起眼不只四周荒涼還建物老舊,沒有相當名氣是吸引不了人的就像鄰家住宅。感受到小店賣的是實力,中型連鎖賣的是行銷,大型企業賣的是品牌,而我這種小顧客吃的是價值。人生真的不長不要讓自己在等待中渡過剩餘歲月,及時開啟寬心旅程「我的疲憊散在天涯海角」謝謝觀看Lena文章,這幾次也慢慢在找文章方向,只要有人看就是最大收穫,感謝欣賞讓我們一起渡過人生的坎迎向朝陽。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