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Gratitude |感激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裡想著一些問題,然後翻開任何一本手邊的書,看看書裡告訴你什麼。你最需要的東西就在那裡。任何書,你都可以這麼做。--夢幻飛行 | Illusions | Richard Bach
前往誓願寺途中,又迷路了。
停下來,看清楚。這裡好熟悉,幾年前來京都時,經過這裡好幾次了,那時是來做什麼呢? 好像是父親過世的那一年,我來京都散心,當時也經過這裡。
這裡好像台北西門町閙區內的天后宮,裡面供奉著弘法大師。記得2016那年曾想過要去走四國遍路,但找不到要去走這條聖路的理由來說服自己,於是站在弘法大師面前東問西問,没有任何神蹟,只有我自己的懷疑與不安在空氣中尷尬著。
弘法大師與我就這麼靜默對看著,大概是給我傳個訊息:「這問題的答案你得自己解開。」
他給了我選擇的自由與對生命的責任。
父親過世那年有段時間我常來西門町的天后宮,我每天在地藏菩薩殿為父親誦一部地藏經,連續49天。有一天誦完經,到正殿旁的椅子坐下時,身旁一位女士一直看著我,我不以為意,過一會兒,她忍不住過來跟我說:「請問你是不是某某人,你曾經到台北市政府演講過? 那次演講很受用,我很喜歡,謝謝你。」
我很感謝這位女士當時對我說的這些話,給我很大的鼓勵,好像是在佛前見證,讓父親知道他的孩子也是有用之人。
此刻,我在京都誓願寺觀世音菩薩面前許願,希望我口中所說的話皆能對人有益,而非傷人之語。年輕時的我,剛烈的個性常為自己帶來不少莫名阻礙,直到有人點醒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切皆從自己的口中造作感致。
抬頭看著菩薩,她微笑不發一語,讓我與自己的願力安靜共處一會兒。
起身走出誓願寺,原來離錦市場如此之近。在接近中午時間來這裡真是失策,感到相當飢餓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