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 光怪陸離事件簿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事情發生得太快愛情走的太快,就像龍捲風。踏入Web3不過短短幾週的時間,一連串光怪陸離的事件接踵而至,考驗著探險者們的心臟錢包。這禮拜第一次嘗試挑戰鏈上交易的操作,也繳了不少學費,一路上的探索真的有讓我處在另一個平行時空的感覺,非常的刺激!? 本篇屬紀實也同時作為供新手參閱的避雷指南
你說這不是冒險,那什麼才是冒險?

事件一、Discord群是什麼,能吃嗎?

神秘星級: ★☆☆☆☆
相信許多人是因為方格子出的NFT_VAF(vocus and Friends)才開始接觸Discord的吧,好在之前購買的線上課程有附贈Discord社群的討論,才有了最初的操作經驗。但身為非初心者的我在操作上仍是要花許多時間摸索,可見Discord的操作介面的確沒那麼直觀。小到進群組、改名大到資訊分散、自動化驗證操作...等,在入群的使用者體驗部分或許就擊退不少想踏入Web3的人。
但是,ちょっと待って(稍等一下),不要這麼快就退出嘛,vocus and friends 群裡的小夥伴都很友善的,有任何操作上的困難基本上都是一呼百應!? 算是有人可以手把手帶你操作的概念。
而我自己除了發言詢問外刷聊天等級,也喜歡自己摸索,每次發現意外的小功能或操作時還能收穫滿滿的成就感,保有「冒險家」精神。

事件二、買幣買高乃兵家常事!?

神秘星級:★★☆☆☆
不知道我是不是被詛咒了,4/21於幣安購入了0.045ETH,打算在4/26presale時mint一隻,那時候還不知道Gas fee要多少,所以多抓了一點,當時ETH大概是1:3100美金,結果一買完就開始跌阿跌,跌阿跌,就這樣跌到了2800多,想說到底發生什麼事。後來打聽了一下,這個價格好像可以再購入一點,為後面聯名的NFT做準備,就當隔兩天我打算要再購入時,就又飆到295X了...。
摸摸鼻子,心想反正還是比3100低,才又購入了0.07ETH,結果4/26 Mint完VAF,竟然又掉到2800多....,WTF。
ETH從1800-3500都有過,漲漲跌跌實屬日常。抱持長線思維,把時間軸拉長來看,低點時分批購入,祝大家之後都能獲得財產爆擊!?

事件三、轉錯鏈!? 那就交出Gas Fee吧!

神秘星級:★★★☆☆
不知道我是不是被詛咒了again,儘管方格子有許多貼心教學警告文,VAF是在乙太坊layer2的Arbitrum鏈交易,Arbitrum鏈! Arbitrum鏈! Arbitrum鏈! (很重要要講三次),不是乙太主鏈,但是我可能爬文爬到眼花了,還是硬生生地把首批購入的0.045ETH傳到了乙太主鏈上,跟我一樣出事的事主們,可以參考以下跨鏈橋教學文,這邊就不再贅述了~
幣安 欲購VAF 要選最下面的 Arbitrum One

事件四、永遠不能忘的最小提幣數

神秘等級:★★★★☆
準備要Mint前的當天下午,有了前車之鑑,特別在Discord群確認要傳的鏈,就當我要將0.07ETH提至我的狐狸錢包時,竟然發生了不給提的情況,而這荒謬的原因竟然是從幣安轉到Arbitrum鏈的最小提出數量為0.1ETH...,根本是晴天霹靂。只好認命去加購0.04ETH再轉(買的時候又升回1:3000多美元,真是可怕的詛咒),疑!? 幣安這個神秘限制不就是要我們要Mint就一次Mint三張VAF的意思嗎?
注意紅字

事件五、手速夠快,財富自由!?

神秘等級:★★★★★
4/26 20:59分,各位白單擁有者蓄勢待發,深怕慢了半拍就會就此錯過。21點一到,是一陣兵荒馬亂。選擇數量的頁面沒有即時顯示,要Mint3張的我,沒有一次Mint成功,混亂的當下變成分兩次Mint,當然Gas Fee就一起跟著再來一次。
就這樣喜憂參半的同時,看到群內某大戶傳來了搶購8個VAF冷凍艙的消息,真是大大失敬。孰不知,大戶是用信用卡購買,以為沒交易成功才又再刷了一波。群裡不少人致敬,祝他後續分潤分好分滿,財富自由。而後驚傳不少「財富自由」的同好們,此起彼落的哀號聲。
Mint好Mint滿 財富自由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期待5/11,太空艙解盲吧~~
買三會送一yo
📷 預購時間:4/26 21:00 ~ 4/28 23:59
📷 預購連結:https://vocus.cc/mint
喜歡幫我按like、愛心,歡迎追蹤我,讓我陪您一起在web3探險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54內容數
時間有價,這裡談社會企業、食魚教育、第二大腦與商業思維,將生活用時間下釀,陪你一起學習與成長,我先乾,你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