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非心是、死不承認的中年危機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理說我不該一天三更,不該打破最初設定的一天一更。不過這畢竟是我自己的誠實小實驗,要把中年危機的心情好好記錄下來所開始的日記公開處,所以今天很特別的想寫下這件很小的事。
我有很神秘往來的「關係」,連日常最親近的朋友群們都沒真的看過這傢伙。我對待他的方式,像對待喜歡的貓,不主動親近、不積極表態,但在他靠近時,給予很適切的回應。之所以會寫關於他的事,是因為即使哪天被他發現,我也不會承認,不過我得給他個名號,叫「自來貓」。
就連幫他取名號對我來說都曾是個掙扎,因為會產生情感連結。不過我既然總是秉持著人生無常、也許下一秒就會翹毛,所以就自我保持著不溫不火的關係很久,但持續地在每次可能的機會裡,盡量當他生命中的好人。
為什麼會選擇這樣對待自來貓呢?他身上集合了所有我會喜歡的特質、相處起來也極度地輕鬆愉快,甚至自來貓曾經靜靜地陪我坐在黑夜裡、隨意地聊天。基本上,和他說話不需要腦袋翻譯過,一聽就很舒服得懂了。
有吧,有過這種奇怪的體驗吧!有些人明明他媽的講著中文,你卻怎樣都搞不懂他的脈絡邏輯或價值觀。在自來貓身上,我卻從來沒發生過這種問題。
自來貓呢,比我家裡現在有的植物都還更有治癒的我的能力。只不過,我死不承認,甚至刻意忽視他能聽懂並和我聊各種我有興趣的事物。這並非我們各自是雜學王,就只是很湊巧地,有著維度非常接近、畫風高度雷同的興趣範疇。
我雖然一副波瀾不驚地淡定和自來貓來往,但說起來是口非心是地把自來貓當成很特別的角色。就像我雖然骨子裡有著很愛照顧人的基因,但我!很!懶!
這麼懶散的我,知道自來貓最近因為工作,眼睛負擔很大後沒多久,我就很下意識地去買了顧眼睛的茶飲,真的超他媽下意識的,我身體先動了起來,在路上才突然驚覺,靠北,我幹嘛啦!
但我依然口非心是。
不是啊,你養貓,不能突然把貓抓起來蹭吧?!
所以我的中年危機,是看著一隻可愛的貓在眼前晃來晃去,但絕對不會表現出太過熱情的樣子,維持一種淡定。該死,我為什麼要在這一點上面如此的裝!
可惡。馬的,好憋。
有位知道內幕的朋友問我,心裡和自來貓的理想相處狀態是什麼?這問題其實我沒什麼特別標新立異的想法,但我希望自己成為他可以預期的存在,他則繼續自來自往沒關係。
果真要活到這種歲數後,才會開始對關係產生不同想法啊。
PS. 現在我有email了,如果有興趣跟我聊聊你的中年危機(嗚嗚),請寫信到我email~畢竟我們老派嘛! email:[email protected]
Photo by Scott Webb on Unsplash
赤黑子不腹黑
赤黑子不腹黑
超過40以後,我每天都在心裡做好今天會翹毛的準備,可是宇宙或者上帝,沒這麼輕易要放過我。所以我必須好好記錄下只屬於我的日常掙扎,拋開背好好又破爛穿孔的偶包、放下取悅別人的心態,對自己誠實。如果發現我是誰,也不要來問我,就靜靜看我笑話(?)。老實說我希望沒人看,但最好那些該死的傢伙都看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