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散文|她,決定和他攤牌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丹最近考慮和美國男友柯林攤牌,只是該翻哪些牌、哪些大牌該留在最後,即使打得一手好橋牌、身為財經雜誌資深記者的她,卻猶豫不決……

打牌的時候,若非賭徒,多數人一定會把大牌留到最後;做生意是這樣,談感情也不例外。

小丹最近考慮和美國男友柯林攤牌,只是該翻哪些牌、哪些大牌該留在最後,即使打得一手好橋牌、身為財經雜誌資深記者的她,卻猶豫不決。
演藝明星流行「閃婚」,小丹卻莫名其妙搞起「閃戀」、「閃居」,歸咎都是房子惹的禍。
幾個月前,小丹在一個派對意外認識來自LA高大俊帥的離婚男柯林,兩個人喝過一次咖啡、吃過一頓燭光晚餐、酒後上過一次床,正處在妾身未明的曖昧期……沒想到房東突然來電說要賣房,小丹急著找房,市區房子都貴得離譜,好不容易相中一間價格難得合理、靠近捷運站的兩居室,該找誰當室友?

沒想到柯林的租約剛好到期,就這樣瞎貓碰到死耗子,為了節省租金,曖昧期的男女遂從閃戀成了閃居。

新同居生活,小丹心中原本還有絲偶像劇般的期待,幻想著韓劇《鬼怪》金高銀和孔劉、日劇《月薪嬌妻》新垣結衣與星野源的浪漫情節,很遺憾,真實人生和電視劇截然不同。

妳這個傻妹!哪個偶像劇的同居故事會先上床呀!金高銀和孔劉上床了嗎?新垣結衣與星野源一開始也沒上床啊!趙西西忍不住吐巢:「只有沒上床前的曖昧期,才可能有浪漫的故事。」

「哎呀,我以為外國人應該不會在意這種事……」小丹委屈起來:「問題是,我們連熱戀期都沒有,一同居立刻就變成老夫老妻。」

「老夫老妻?你們現在究竟算室友還是戀人?」我只想弄清楚。

「是室友,也是戀人……我們每天都睡在一起。」小丹小聲說完,停了一下,語氣突然激昂起來:「可是,我們也只是睡在一起,一個月做愛次數,一隻手就可以算出來,他一點都不熱情!家用也不分擔,比室友還糟!哎呀!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鐵定要攤牌!」

小丹想攤牌的情緒,顯然累積許久。

柯林總是忘了買衛生紙;冰箱的牛奶礦泉水果汁餅乾沙拉醬吃光了,也不會記得添購;水槽的杯碗瓢盆若不提醒,他不會主動去清洗;今年情人節,小丹請了柯林吃了一頓西班牙菜2300元、看了一場電影620元,柯林的回饋是邀請她去山上度假,小丹本來非常開心,聽到柯林和她提起租車和住一晚小木屋價錢怎麼分擔,就火大起來。

「你們沒有公用基金嗎?即使結婚夫妻,也應該互相撥出一筆家用費啊。」我皺起眉頭。

「什麼家用費?!他根本應該付這些錢!」趙西西語氣嗆衝:「我以前同居男友就算不長進,每個月薪水可是直接存進我戶頭,雖然我不會動用他的錢,重點是誠意,柯林這種沒誠意的男人,吃妳的睡妳的,早該分了!」

「他有付一半房租啦。」小丹急著解釋。
「付那一點房租就包吃陪睡啊?小丹,拜託妳長一點心好不好?!」
「不要說那麼難聽,我們還是有情感的,柯林不是壞人,有時候也會帶夜宵回來給我吃。」

小丹真正的苦惱,正如同她說的,還沒開始戀愛,兩個人就形同老夫老妻的生活關係,再也回不去那種甜滋滋的曖昧期;而趙西西的理論,是假設柯林追求小丹,應該像男友般負責小丹的生活開支。

事實上,柯林卻是小丹找來分擔房租的室友,說白了,更像小丹主動去追求柯林。
「無論誰追求誰,家用開銷還是得說清楚吧?」我說。
文未完,請登入訂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6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