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造就我的廚藝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了條吐司,一直想吃法國吐司,索性自己做來吃,我不愛烹煮,卻一直想要用看看朋友送我的鍋子,鍋子小巧,煎一片吐司剛好,後來,我慢慢了解這鍋子,東西下鍋後再淋一點橄欖油即可,非常適合少油自然食物的我(哈哈)。
大肆周章地準備早餐,雖然有點費工,卻也享受了早餐的樂趣(我看韓劇都做一大堆早餐,激起了我的烹飪魂)。
有時候不知該吃什麼的時候,去買了便當,昔日吃不完的便當,現在可以一個人吃完,不是變會吃而是便當縮水了,價格不變容量改變。去菜市場買菜,昔日煮一餐比買便當貴,又是油鹽,又是菜料,覺得吃外面不僅簡單,不用洗碗,還省錢,現在是自己買菜回來煮反而感覺省錢(當然囉,也是要感謝鄰居偶而有種些小植物,可以拿到免費的,去市場買到15元一把的蔬菜可以煮2餐之類的)。
之前醫生說我懶惰,自己身體自己顧,怎麼不會自己弄個早餐來吃,現在不要說早餐了,炎熱的天氣,一天我都弄個2-3餐來吃,煮個綠豆湯來喝,水果最是方便,切一切就能吃。
當便當漲5元,飲料漲5元,很多商家都在漲5元的當下,比薪水漲的幅度還兇猛,荷包一直在噴,去菜市場挖寶,鄰居的愛心贊助,自己煮的時間越來越多(其實主要原因是出門怕被匡列,至少不出門跟被匡列的心情總是不一樣)。
雖然我喜歡出門買個咖啡,但不知為何那幾天剛好的我就沒去買咖啡,據說那間店有人確診(無言的我並傻眼)。即便我現在已經打完第三劑,並不代表我永保平安,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可以說是病毒有可能就在你身邊...
感謝朋友送我的鍋子(原本只是為了要給我煎蛋用,那鍋子可以煎出漂亮的太陽蛋呢),後來我越來越想用這鍋子煮一些東西,順便享受一下烹飪的樂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78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