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本讀不膩的書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跟天氣般,有種停滯不前的感覺,天氣這麼熱,閱讀的意願變低,在床上翻滾的意願升高,翻滾來..翻滾去..
總使如此,還是有幾本 讀不膩 的書,直覺上下意識地翻讀,不禁讓我有 讀不膩 的去把它找將出來,再次閱讀。
如果...你也是本 讀不膩 的書,三不五時被翻找,被需要,你喜歡這種感覺嗎?
我覺得這是一種很棒的感受,也許是你領悟很多,化作很多別人聽得懂的語言,也許是你有很多層面的個性,讓人捉摸不定,每每見面都有不一樣的感受面貌出現,令人不倦(有沒有常常面對一個人而疲倦,因為他就是這樣,一成不變,讓你覺得十分膩)。又或者你擅長妙語如珠,說出來的話總是讓人歡喜,讓人開心,與你聊天的片刻十分舒心。
人和書其實也有一些些相似之處,有些書讀了就不會想再去翻,因為讀過了,有些人也是,他的生活一成不變,日復一日,不要說別人了,連他自己搞不好都很厭倦,但厭倦又能如何呢,無法自覺改變而一天一天過下去。
這一年來的鍛鍊,僅僅只是想改變穿搭色彩,進而讓我有不同的領悟,以前,我們過著被貼標籤的日子,別人只要看到這種款式就如同你的名字般,定型而定義這就是XX會穿的衣服,諸如此類。
也許我們身上各自有一個隱形標籤,你XX就是這樣的一個標籤,長久以來然後就被定型了。長期我們只屬於一個標籤,漸漸失去了味道,剛開始你很特別,但久了,漸漸我覺得膩了,不再喜歡了,然後就淡了。
而有一本你握在手上的書,在你非刻意的情況下,時不時想讀它,有時因為它是工具書,你需要他所以常常不由自主的拿起了它,有時因為裡面有一段故事令你有共鳴而再次想看它,有時卻是你解憂解煩而想那起它來再次閱讀,不論你是因為哪種情況而愛不釋手的閱讀著它,它已坎入你的生命中了。
相同的,人亦是,一個你身邊的人,他總是展現不同面貌陪伴著你,不論你身處哪一種狀況,他都能在你身旁發揮功用,彷彿讀不膩的書般,也坎入你的生命中了。
如果...這個人是你,你有一種耐人尋味,讀不膩的感受,你~不僅僅只是一種情趣,更像一首美妙的歌曲,一幅色彩分明的畫作。如果你想而且願意成為這樣的人,那麼得從你身上開始改變,從撕掉你身上的隱形標籤開始,因為那標籤,已將你定型已久,如果你不知道那是什麼,你可以先去看看你的衣櫃,它會告訴你答案。
很多小事情已干擾我們成為 一個美妙的人,很多的一成不變,讓我們失去改變的能力,如果你不想你是一個乏味的人,起身的小改變,會是多麽有趣的遊戲,在你枯燥乏味的每一天,有一點點的不同,成為你自己 讀不膩 的一本書。
因為我也在這遊戲中等著你一起加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