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RINGERS PT 2 - EQUAL CONCEPT 跟造型關係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曾經講過,

全世界演員一定十居其四死膠質紅色,

十居其三死金色,

十居其四死銀色,

演員死膠質紅色的原因是:

紅色是 5,

膠質是反光料,

在燈光影照下,

演員只有受到或受不到呢2個選擇,

一般來講,

5 和 6 的 LIMIT 數最高一定是 75%,

因為主要是膠質紅色影響晒所有演員的 RGB 色彩數。

主因是只有柔性演員面孔才會受到膠質紅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看這位身穿紅衣的男演員,

跟CHRISTOPHER ECCLESTON 的DEATH AND THE COMPASS 的ZUNZ的造型相比下,

你們會偏向接受這位身穿紅衣的男演員的造型,

還是CHRISTOPHER ECCLESTON 的DEATH AND THE COMPASS 的ZUNZ的造型呢?
造型照拍攝時,美術等工作人員會依照演員的面孔和型格去創造一個造型去配合角色的需要。一個演員在造型上得到觀眾認同感後, 由於沒有可以被人攻擊的門徑,已經先聲奪人。造型有說服力,在演員部份上沒有被攻擊的部份,就會看導演,劇本等的配合。

好多時,

觀眾看細景演員演出時會偏好看演員的正面而非演員的側面。


我曾經講過,

造型是演員的第一道門,

一做壞呢道門,

要做大量補救工作,

在影視製作界,

找一個演技超群演員用造型搭救容易,

還是找一個面孔精緻演員用演技搭救容易呢?


這張是紅衣藍景造型。

是一個極考導演,設計師等功力的造型。

原因是:

紅色是暖色,藍色是冷色。

當只有一個演員出現的情況下,

人眼會先看演員後看佈景。

因為紅藍色相撞,

而且出現在細景時,

觀眾的眼會集中在整個景中。


在前文提及:

景越細就越會容易發現出錯位,演員越少的道理跟呢個原理一樣。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製作人要求一個男演員要穿着紅衣出現在一個藍色作底色的細景前。

作為導演的你,

你會偏向選擇一個正面屬柔的男演員,

還是一個正面屬剛的男演員出現這個景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個製作人跟導演講,

你都知,

正面屬剛的男演員人數多過正面屬柔的男演員,

仲有,

我俾你呢個演員份人工合理,

我唔理你用什麽方法都好,

你同我解決去。

作為導演的你,

你會怎樣去處理製作人給你的難題呢?

我感謝神,

歐美影視製作同工們會選擇星期六問我這類型的問題。

而每個星期六,

我回答至少100 個以上的問題,

從他們問問題中,

我尋找出解決的方案。

在EQUAL CONCEPT的理念來講,

揀選正面屬柔的男演員處理這個紅衣藍景造型是最好的方法。

但當製作人要求你去用一個正面屬剛的男演員出現在這個紅衣藍景造型時。

我會建議用以下方法。

 1) 用黃光燈

白光燈明度較強,用白光射在紅衣造型,再經過銀幕拆射至觀眾眼睛時,觀眾對演員造型的抗拒心理會較強,用黃光燈作拆射,觀眾對演員造型抗拒度無白光燈大。

2) 用吸光料

在物料學來講,膠質是反光料,而COTTON 是吸光料。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位男演員身穿的紅衣料是膠還是COTTON呢?

你們可曾思考,

當燈光射在男演員的紅衣時,

觀眾雙眼對反光料旳膠質接受度較高,

還是吸光料的COTTON 接受度較高呢?

3) 戴上眼鏡

當一個演員戴上眼鏡時,

造型會偏向增加柔性。

因為增加了柔性,

形成觀眾對演員造型接受度較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你們認識的大中華導演中,

誰人有能力去處理這個紅衣藍景的造型而不會讓觀眾給予負評如潮的評價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DAVID CRONENBERG 對於演員造型的敏感度之高,

又可會是在你們認識的大中華導演中,

能夠做出相同水平呢?

但這是一個很簡單,很簡單的工程,

因為造型處理水平的高低,

會直接影響觀眾對電影的印像。

同樣地,

演員造型也顯示出導演對演員的工作能力理解高低有相關。

試想像,

當製作人要求你去用一個正面屬剛的男演員出現在這個紅衣藍景造型時。

你怎樣去處理呢個難題,

就能顯示出你個人的工作能力有多高。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Remember - Tim Hughes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