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電影甲乙丙看出電影角色INTRODUCTION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是特別聲明。

1)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和SHIRLIE 絶對沒有看過原裝電影任何片段。

2) 若文章中有得罪地方,請電影導演往英國倫敦聖三一白普敦堂找主編先生。

HOLY TRINITY BROMPTON, LONDON, UNITED KINGDOM

地址如下:

https://www.htb.org/whats-on/locations
電影開頭以偏暗的燈光。

從電影創作思維中,用偏暗燈光只有以下可能性。

1) 這是一個發生於過去的故事。

因為要是以現代或未來作背景的電影,會偏向選擇用偏亮的燈光去講出繁華。

用偏暗燈光是指拍攝一個過去的故事。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古代可會有燈光呢?

燈光是什麽時間發明呢?

除了是發生於過去,也會有第二個可能性。

那就是拍攝一部關於戰爭下的故事。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發生戰爭時,

你們會選擇開着燈歡迎戰機攻擊你閣下的住宅還是關掉燈去逃避戰機呢?

同樣道理,

要是拍攝一部關於戰亂的電影,

你們會選擇用偏亮的燈光還是偏暗的燈光呢?

這段片段有4 位女演員。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會怎樣去看這4 位演員的服裝和坐位呢?

在我個人而言,

我特別留意穿灰色的女演員。

原因是:

1) 打在她面上的燈光明顯跟另外三位女演員不同

2) 她身穿灰色,而另外三位女演員身穿黑色或帶黑的服裝

3) 她背靠着陽光而打着她面上的燈光是偏亮

在雙面顏色學來講,

黑色代表神秘,高貴。

灰色代表不確定性。

從這個服裝細節中看出,

身穿灰色的女演員不是一個有錢人。

因為她穿着的衣服是用黑白混合的灰色。

從我所學習的維也納學派學說中理解,

導演是借灰色去講出這位女演員是一個純潔的心(因為她背着陽光而燈光打在她面上)。

因為燈光明顯打在她面上,而且她服裝跟另外三位女演員有明顯不同,那麽,從我過去所學的知識中,我感覺到導演會視這位女演員為重心要講的演員。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記得,

我在阿佗的電影中,

特別強調,RICHARD ,女演員和阿佗的服裝呢?

當你們看到阿佗和一班演員站在碼頭旁時,

你們會注意身上所穿衣服顏色有不同的阿佗,

還是其他身穿同一個系列綠色的一群演員呢?

另外三位女演員身穿黑色或帶黑色的衣服時。

也就是說導演想講,

她們內心藏着秘密,

而且因為服飾上穿着同一系列的黑色,

也就是暗示她們是連成一線。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作為從沒有看過電影的我,

我可有理解錯誤的地方呢?

電影甲乙丙,即是演員的服裝,燈光,佈景擺設等。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我用燈光部份和演員服裝部份去講出角色時,

你們會怎樣去看我沒有看過電影,但可有能力去講出電影的其他部份呢?

在維也納學說來講,

是可以用電影的任何部份,

包括燈光,

佈景的擺設,

演員身穿的衣服等,

就已經可以講出電影的主副線。

曾經有人問我,

主編先生,

這是真的嗎?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去思考,

導演作出這個設計的含意呢?

要是這段片段是改編自書本時,

那麽書本上可會如此細緻地去講出每個角色所坐所着所行是穿什麽衣服,打什麽燈光呢?

但在這段片段上,

我對這個導演的工作能力打了折扣。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要是你們未曾看過原書(要是這部電影片段是改編自書本),

又或者是不曾讀過任何雙面顏色學,

又或者是不曾讀過任何電影課程時,

要是這個電影片段是電影開頭的15 分鐘內的話,

你們又能否從這段打麻雀的戲一矢中的看出整個故事主副線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去看看打在麻雀的白板上是白光燈還是黃光燈的光線呢?

白色是明度最強的顏色,

你們可曾去思考,

用黃光燈打在白板上的亮度和

用白光燈打在白板上的亮度有何等的差別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Matt Redman - Facedown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