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極短篇小說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應該停止吃藥。」她對著小里說,在他把藥放進嘴巴的那一刻。
小里看了她一眼,然後喝了一口水,把藥丸跟水一起嚥下去。
他們看著彼此,她窩在沙發上,他站在餐桌旁,他又喝了一口水。
「為什麼?」小里問。
「那樣不好。」
「怎樣?」小里的語氣很平靜,沒有要爭吵。
「沒有感覺。」她把腳從沙發上放下來,身體往小里的方向前傾。
「我的工作不需要,我又不是你,我沒有要當演員了。」小里冷靜地說,他把餐桌椅拉開,坐下。
「這不是工作的問題!」她有點激動還提高音量。
「那是什麼問題?」
「不覺得這樣很恐怖嗎?沒有感覺?」她說。
「不覺得很恐怖嗎?有感覺?」
她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這是合法的,就像你去藥局買的經痛止痛藥,我從來沒有阻止你吃...」小里說。
「那又不一樣,我經痛的時候真的痛到快死掉欸!」她大聲地說。
「我那時候也是。」小里小聲地說。
「也經痛?」
「也覺得自己快死掉了。」
「什麼時候?」她問。
「大學的時候。」
「發生了什麼事?」
他沒有回答,他打開藥罐,倒出幾顆藥顆,吞下去,她看著他吞下那些藥,突然覺得很想哭。
「我愛上一個人,但他有女朋友,對,是個男的,還是我室友。」小里說的時候眉毛皺了一下,他又打開藥罐,她跑過去搶走他的藥。
「你不能再吃了!」她的語氣很堅決。
「我已經吃很多年了,我很好,你之前甚至沒發現我在吃藥,我看起來很正常,不是嗎?」
他伸手想拿回他的藥,但她抓得很緊。
「如果你不吃藥,就會恢復對吧?」她問。
「為什麼你突然那麼反對我吃藥?」小里問。
「我覺得我好像有點喜歡你。」她說。
「什麼時候?」
「最近,或是十年前。」
「是因為這樣才跟我們合租嗎?」小里問。
「不是,合組純粹是為了省錢。」
「那喜歡我跟吃藥什麼關係?」小里把話題繞回一開始的問題。
「我想要你愛我。」她說。
他們沈默了一陣子。
他搖搖頭,她點點頭。
「你會很痛苦...」他說。
「嗯...」
「想要得到一個人的愛,會很痛苦。」
小里邊說邊把藥罐從她手中拿過來,他把蓋子打開,然後把藥罐推到她面前。
「我不想。」她搖搖頭。
「喔對,你還要演戲。」小里對她微笑。
「不是,我只是不想失去情感還有感受。」
「也是,你不會喜歡這樣的,我的心已經沒有感覺了,不會開心或難過,好像一個沒有任何波動的湖,連一滴水滴下去都沒有。」
「剛才呢?講到以前的事的時候?」
「滴了一滴吧,所以我要再吃幾顆。」
「你真的打算這樣過一輩子嗎?」
「我不知道,我害怕有感覺,一開始我以為這種藥只是抑制情感,但後來我所有感受都變得遲鈍,我看喜劇都不會想笑,看悲劇不會想哭。我真的不愛他了,也不愛任何人任何事。」
「我很抱歉。」
「抱歉什麼?」
「我想要你停藥,是因為我想要你愛我,我想要你變回以前的樣子,我很自私。」
「沒關係。」
她伸手去拿他的藥罐,倒出幾顆。
「能幫我倒杯水嗎?」她說。
小里拿著他喝到剩一點點的水杯,走到飲水機前,把水加到八分滿。他把水遞給她。
「如果我把全世界的藥都吃完,你是不是就有可能愛我。」她笑著說。
「神經病,你吃不了那麼多。」
她看著手裡的藥,她喝了一大口水,然後起身走到垃圾桶旁把手裡的藥扔進去,她蹲在垃圾桶旁流淚。
小里走過去,抱著她。
「我知道你沒有感覺,你只是在執行安慰我的動作。」她邊啜泣邊說。
「嗯,但我知道你有感覺。」
小里把她抱得更緊了。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