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簡單,最是不簡單

黃軒醫師
發佈於黃軒古詩三百首 個房間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我又開始背著古文、複習一下古人心情...
常常覺得古文,背久了,吟誦久了
那個古詞韻味,就是從內心深處發出了...
早上背誦的,大家都背過了。我背誦除了記憶不好,就是嚐試保存古味之心境:
《陋室銘》【唐】劉禹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閱讀此文,不是老師教我,更不是老師叫我背書,而是在國外唸初中時期,我覺得此古文意境 :我
【猶入深山古屋、那麼幽靜、宛如入山雲,那麼優雅.】..
於是愛上了此文...
我高中開始唸到三毛作品:“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哇!這不就是劉禹錫 的《陋室銘》嗎?
於是入社會後,我開始想生活的模樣,完全取決於我自己,理想中的居住環境,我的房間不需奢華,只求窗明幾淨即可,我的生活,不需大漁大肉,只有樸素簡餐而已
一個人閒暇時光,就是一本書,一杯茶,一首歌,一顆心,便盛滿了我這人間煙火氣塲了。
人生無需要太多,剔除多餘的浮華,日子純簡起來,人也愈發散發著樸素的美麗。
嗯!【生活要簡單,做人更簡單,「簡單,真的太不簡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80會員
    418內容數
    醫學博士 微創內視鏡重症醫師/專欄作家/古文愛好者/2023年全球傑出僑生2019年中華十大傑出校友2015年僑大60週年𠎀出僑生校友2012年師大𠎀出校友2023年中科大𠎀出校友👨🏻‍🎓。 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可以用科學來提醒大家... 「用生命看健康❤️,用生活過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