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為了搶快樂,搞得不快樂,
為什麼人總那麼傻呢?
簡單,其實簡單,也很不簡單。
2016換宿・南投八卦茶園・台灣
曾經被問到唸書、考試的方法,但其實我沒有什麼筆記、讀書技巧,或考試撇步。
因為其實沒有特殊技巧,講完之後,就常被回說「你說的聽起來很簡單耶。」、「就這麼簡單?」、「你不一樣啦吼~」之類的。
關於工作,其實就只想準時下班,但不會為了求快就隨便做,為了求快就更是要在可能範圍內,細節都做好做滿了,才不會後患無窮,得以心無罣礙、準時下班。
這是我追求的—簡單。
但其實事情的本質,都不複雜,複雜的是人的想法。
經過一些職場,有些人是為了看起來很忙,如果沒事做就會開始焦慮;或是為了成就感、證明自己、贏過對方,不想當異類、做壞人;當然也可能是為了賺錢、或升官。如此一來,做事就不只是做事,事情就會愈來愈不簡單,如人所願,事情就會愈來愈多、變得複雜,且具挑戰性,還製造很多垃圾。
但其實並不是個人心態的問題,而是整個現代社會、文化下的產物。不能全怪資本主義,但他誘發了人們向外尋求滿足的那一面,愈求滿足,愈不滿足。
為了搶快樂,搞得不快樂,
為什麼人總那麼傻呢?
(靜茹給我勇氣唱的歌♬♪:)
往內尋找,心之所向的這條路上,不用搶、不擁擠,很簡單。
但其實,看見事物的本質不簡單。
誠實地面對自己,尊重彼此的差異,柔軟地回應世界——
很不簡單。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