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序】寫詩的人都在想什麼呀?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說你的近況」
躊躇了好久,「我想寫些東西」,我最後說。
有時候是成篇的,但更多時候也不能成篇,寫的當下情緒通常是滿的,狀態大概是忙著叫醒潛意識的那樣,通常有酒有音樂,說實在還蠻熱鬧的。
抓了一些應該是適合當下的字來......填空! 對就是填空,東西就在那、感覺就在那,我做的就是找些字或意象或顏色,來配合這些記憶。通常是隱匿晦澀的,記住當下的時候不一定要記住每個細節,留個密碼給以後的自己,假裝是個時光行李。
如果一定要配張圖,大概會是當天天空或什麼大自然的照片,就像日記最後總會簽上日期一樣。
配圖舉例,那天真的美到不行,感覺會一直想用這張圖
有意識的生活其實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意識凝聚飄散後,我抓了幾把,試圖把意識收納在更有形式的輪廓裡。再次仔細的聽了一次搭配的音樂後,我亂七八糟的揉紙收工,或是隨便取了個日期代號的檔名關機。
然後就這樣放著。
過了一陣子後再回來看,有時候會有更好的字換上,但大部分時候都想保留最原始的字,有些甚至忘記當下的想法,看著應該要是自己寫的東西,思考著為甚麼要這樣組成這些字,就這樣隔了一層紗一樣的模模糊糊,竟然還長出了新的融合物,兩個時空的自己透過文字又遇在一起了,交換感覺的同時拿出事件來討論。
作者已死的時候連本人都找不到自己。
2021.6.23
---------------------------------------------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感覺,留個足跡讓我知道吧,知道有人在是很美妙的一件事的。
藍星人
藍星人
生活如詩,也如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