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被台詞觸動,跟著流淚大笑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會被台詞觸動情緒,我認為是
1.講出自己的生活現況
2.講出了自己的想法或價值觀
3.給了可被接受的新角度看法
有時日子過著過著,身體大腦自行運轉每日流程,上網看新聞看劇看他人動態等當放鬆休閒,但實際是讓大腦不用費力去思考。
記得看過文章說大腦是講求效率也懶惰的,並不喜歡浪費能量,循著已建立的神經連結,重複越多次,會運作越快,比建立更短的新路去習慣,舊路比較好走,除非我們有意識地打斷舊習的流程,刻意重複N次走新路,直到讓新路取代舊路,我們才擁有了更好的一部分自己
而觸動人心的台詞就如給我的腦刺激,會出現「對,我也是這樣!」、「對,我也這樣認為!」、「這說法也滿合理的,似乎更恰當!」。但看完劇,沒了反思紀錄,24小時後,甚至更快,就被下一部劇、新聞、網漫等,淹沒了刺激,轉移了大腦的注意力,結束了反思時刻。
我認為反思是了解自己,進而達到做自己的初期步驟。現在宣揚「做自己」的內容很多,但這是多不容易的一件事,「我」是一直變動的。有時只是一種感受、一種直覺、純粹的拒絕或喜愛,卻說不出有條有理的緣由或為什麼,所以當看到觸動心的台詞,就會有種被說明到的感受,這時紀錄回看,也就了解到一部分的自己。
奶茶巧克
奶茶巧克
生活所見所聞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