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宇宙:如果,那麼,平行宇宙

Angela Chen
發佈於我畫故我在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詮釋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那麼......

創作說明

幾年前,偶爾看到Outlander(異鄉人)的預告片,聽到主題曲The Skye Boat Song(穹蒼船歌),進而迷戀這部以蘇格蘭及英格蘭戰爭為背景的穿越劇,驚豔女主角可穿越古今。去年,為了練習西班牙文(後來發現是加泰隆尼亞文),觀看If I hadn't met you(假使沒遇見你),喟嘆男主角如果可以重做選擇,那麼該存在哪個宇宙,以挽回他的妻子?
一向對穿越劇或平行時空不屑一顧,無法接受在人生中不同時點自由來去的邏輯。但,總想回到生命中的某一刻,想知道當時如果做了不同的選擇,今天會是如何。

鑄造者署名

Angela Chen
如果,那麼,平行宇宙(作者繪製)
註:剛剛,王溢嘉貼出「如果能重新回到悲劇發生之前」,恰巧就提到「假使沒遇見你」的劇情(有劇透),有興趣的格友可參閱。
8.9K會員
239內容數
這裡不做美髮不修指甲,開房間只做明的,不做暗的。朋友不嫌多,讀者不嫌少,無腦老嫗談談笑笑,大家隨意走走看看,坐坐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2) 騷動之後變化的生活       在溜冰場的意外發生後,清勇和千陽乃一行人雖然彼此間氣氛有些尷尬,但他們還是一路溜冰直到夕陽西下的時刻。   由於千陽乃說要和知日乃及阿堺去其他地方吃晚餐所以就先一步離開了,接著過沒多久清勇跟柊莉等人也離開溜冰場,並坐上了回程的電車。   剛上了回程的電車,千惠希就不好意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8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5)壞  「原來要找章軒並不難。」   悠悠口袋裡放著暖暖包,在醫學院旁的合作社守株待兔不過才半小時,很快就發現她的目標。   高三畢業前就不再聯絡,兩年多不見,這個人好像又長高了一些。悠悠注意到章軒身邊的女同學,他們說話的樣子,就像過去章軒和前女友互動的模樣——那一瞬,悠悠差點動搖,想要轉身就走。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4-06-17
如果可以,請聽我說Q.當你失意難過時,腦中浮出什麼畫面? 通常是一片白得發亮刺眼的雪地,我就躺在那,身子蜷縮著,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然後緩緩地闔上眼,雪一點一點落在臉頰,我沒能爬起來,只任由身體被覆蓋...
Thumbnail
avatar
非雨相
2024-06-12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1) 如果鄰家大哥哥是男優該怎麼辦       「嗚喔喔!這就是溜冰嗎?只要穿上這個腳底裝上—呃……刀子的鞋子就可以在冰上滑來滑去的嗎?好神奇喔!堺哥—啊,我忘記堺哥去上洗手間了。」   這名獨自嘟噥著的女子正是七尾知日乃,在清勇等人到達溜冰場後沒多久她就和自己的姐姐與男朋友北間堺來到了這裡。   至於此刻的阿堺為何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1
《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讀後感「如果地球真的是一個充滿痛苦的地方,在那裡我們只能了解到人生不幸的話, 為什麼離開的朝聖者沒有回來呢?」 「留在地球上的理由,僅因一個人便足夠了。」 生活中充斥著不幸與挫折,因為愛,讓我們不再獨自抗爭,而是一同對抗這充滿痛苦與磨難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YU_LIFE
2024-06-10
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平行宇宙註釋 -- 相似又不相似,存在又不存在,獨立於外,永不相交,卻可想像。 創作說明 -- 平行時空,目前無法觀測,無法得知,無法確認,但是人卻對其充滿幻想,想像著其存在,而創作者們將其存在記錄了下來。 鑄造者署名 -- 羽空
Thumbnail
avatar
羽空
2022-05-01
𝕄𝕀ℕ𝕋𝕍𝔼ℝ𝕊𝔼 第二宇宙辭典-平行宇宙你相信有平行時空的存在嗎? 希望我們在那個時空是在一起的。 -柯景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5-01
第二宇宙系列~平行宇宙平行宇宙 註釋-- 光速盡頭來到平行宇宙, 這裡是銀河女神的國度, 這裡是碳基生命的起源, 這裡是至高生靈的歸宿, 這裡是四度空間的淨土, 蒼穹、無垠、星空、浩瀚, 神聖、璀璨、永恆、不朽, 無盡光輝耀神國, 萬千銀河顯神通, 讚美女神! 創作說明 -- 鑄造者署名 -- 高國峰
Thumbnail
avatar
Kkf Kao
2022-04-29
平行宇宙丨第二宇宙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計畫:平行宇宙
avatar
亞寧
2022-04-29
第二宇宙--平行宇宙詮釋:不同的時空裡,我們走在一樣的平行線上,你是你,我是我,你是我,我是你,所有我以為不同的,皆在同一點上化開,成為我與你同在的證據。光落下,你的世界與我的世界,交疊,穿透,我們是時空的旅人,一起前行。 鑄造者署名:花落
Thumbnail
avatar
花落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