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小本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文字含過時的情色內容,純屬追憶,相信不會對時下青少年造成太多困擾。如在意者,請繞道。
那天同學會,不知道話題是怎麼延燒到"小電影"(附註1.)上的。
也許是現場的生啤酒,溢過了道德尺度。同學們(當然是男性啦!)爭相分享那些當年有"插片"(附註2.)的戲院秘密。
你一句我一語,當年受壓抑的青少年情色經驗,回頭看也只剩莞爾一笑了。
這些當年十分禁忌的話題,雖見不得光,可歷史見証,全都伏流於那些青春初期的學園裡。我至今印象還是十分清晰,每堂課間的10分鐘休息時間,有些同學真是會把握時光,交流情色經歷及交換小本(附註3.)。
當然這一切都還是在猥瑣的眼光下進行的,相比時下A片女星登上都會捷運卡上的笑容,只能說當年的那些炮灰(被學校記過處分的),死的真是有些冤。
偷偷借來的小本,藏匿之處也讓人煞費苦心。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小本還塞在後口袋,來不及拿出,完全忘了這事。直到第二天發現褲子已被媽媽拿去洗了,情急之下,在洗衣机裡左翻右找。
媽媽適時出現,問我是不是找這個!
應該是很羞愧吧!我想,在當下。
媽媽只對我說:
"下次不要再看這些東西了"
接著就把小本撕掉了。
媽媽的"從輕發落"後,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去告訴借我小本的同學,乞求原諒。
說實在的,書沒唸多少,黃色笑話,小本卻看了不少。
直到成年後,我才理清"正經唸書"與"那些邪魔歪道的黃色諸事"之間的因果邏輯。
『課堂教的引不起你的專注,那多出的時間要如何打發呢?
這過硬的話題,與今天扯的有些不搭調,就留給那些做老師的,去思考吧(當年的老師現在是真"老"了)。
下面把"附註"的,稍加說明,以還原時空上的差異。
(年輕學梓也要能知道當年的慘況與犧牲)

1,"小電影"-以前的情色片子是由8mm.及16mm光學影片拍攝而成的,放映時,除了劇情產生的噯昧聲音外,影片摩擦也創造了那個時代特有的放映聲響。
2,"插片"-戲院為了增加青少年的光顧,在正規劇情外,刻意安插黃色片斷。手段千奇百怪,甚至有些安插在起立唱國歌的時候。因為每次臨檢的警員想到唱國歌要起立,都避開到外面去抽煙了。
3,"小本"-猥瑣的刊物都印的很小本,真希望它小到隱形看不到,這才不會被抓到。現在都不太抓了,所以愈印愈大本,唯恐你不知道,它是有在販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