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下列車的門開了。我一眼就認出是妳,高中時喜歡的女生,告白失敗,之後就失去了聯絡。
「妳好嗎?」
「我很好。」
談些不及意的話題,很快的下了車。我沒有要電話,也沒有加line,怕她尷尬。不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或是結婚了沒,有沒有小孩。
我都沒問。
當年的告白如果成功,成為男女朋友,可能會結婚,生小孩,然後人生的風景會大不相同。
人生的選擇,確實會帶來不同的結果,我向來不相信命定說,總覺得很多事還是可以透過自由意志的選擇,讓自己的人生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但這世界,往往不是你想要怎樣,就能怎樣的。
愛情就是。你想要,別人不想。
那天之後,我就再沒有在這座城市裏遇見她。她活著,但是卻又像是完全不存在似的消逝在我的生命裏。
很多時侯,我們都是這樣孤單的活著。學校裏的同學因為巧合聚在一起,當時可以和好朋友玩得很瘋,但畢業了,走向不同的旅程,彼此靠著社群網站的弱連結,知道大家還活著,但很多時侯很多人已不再發文,也不知道昔日的好友近況如何。
孤獨,是生命的常態嗎?享受獨處的能力需要被建立,先學著喜歡上那不完美的自己,才能在群聚的歡愉後擁抱孤單。
    未來還沒來,過去的已過去,當下即永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