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夏天,十九歲,七月盛夏,炙熱讓人暈眩。

 

背著二十幾公斤的背包,汗水依著喘息的節奏持續泪流。

 

我在丹大西溪躍動,那是濁水溪的上游,溪水真是濁灰。

 

露宿溪床,流星劃過夜空,快得來不及許完一個願望,就消逝在星夜。

 

我們溯源,想翻過準襲奪點。溪水終涸,迎來是岩質鬆碎的峭壁。

 

如此冒險的探索,必潛藏著隨時可能發生的危險。

 

繩索的確保也無法帶來完美保證,我意外墜落。

 

那是幾秒間的事,還好之前上過雪訓,知道如何滑落制動,我在崖邊止住。

 

在遠方看的朋友事後說,那時覺得,應該是,沒救了。

 

十九歲的青春沒有停格,我還活著,心中將永遠迴響著潺潺的丹大西溪水聲,記憶體裏已被植入不再對任何事懼怕的勇氣源,畢竟,連死都不怕了,還怕什麼?

 

我們終完成溯行,行至秀雅綠盈的巒大溪。

 

我在溪邊發現一支鹿角,映閃著夏日晶亮的晨光。

 

終要回家,終究無法一直在山裏晃盪。

 

對過眼長鬃山羊一直都在,只是,再會無期。


raw-image



    未來還沒來,過去的已過去,當下即永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