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達的晚餐-達達系列002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真的好煩。

腦袋抱著這個念頭
我慢慢的往我的租屋處走去

這是一個二十幾坪的平房
前面還掛了一個車位
我跟幾個室友幾個月前一起租了這裡

我疲憊地走到鐵捲門前按下遙控按鈕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鐵捲門慢慢的轉動起來

「達達達達達達咿~」
馬蹄聲配著他的獨家叫聲

「好了好了達達back off!」

一個亮棕色的馬頭從鐵捲門慢慢拉起的縫中鑽了出來

同時馬頭前半部的黑色鼻子一直吐著熱氣

「碰!」
達達一頭撞上突然停住的鐵捲門

「啊,我按到停了,拍謝!」

「咿~~」

「好啦你等一下我要開了」

鐵捲門完全打開後
一個高駿的馬型黑影出現

那是我買給達達的充氣玩具
一比一的等比例模型
我給他取了一個綽號
叫蘇必略休倫密西根伊利安大略模型馬
簡稱模型馬

達達踹了他一腳
模型馬被踢到了車庫的一個角落

然後他跑了出來用斗大的頭狂蹭著我

手上的那袋水果

「不行啦,那個我明天要先拜土地公的,拜完你才能吃」

我拍拍他的頭然後把他推開
但他還是不死心地蹭著那袋水果

大概是聞到火龍果的味道吧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他對火龍果情有獨鍾

上次拜完土地公後
我提著一袋水果回家
裡面有香蕉 橘子 和火龍果

那時候達達還是照三餐吃蘿蔔的
有時候吃紅的 有時候吃白的
有時候吃綠的
不過那是山苦瓜
被他一腳踩爛踢到我的機車旁邊

當時我嘗試性的拿了香蕉橘子火龍果各一個想餵看看他

首先是香蕉
我一開始還幫他剝了皮
舉到他面前

他試探性的聞了兩下
然後把香蕉整根扯了下來丟到一旁
咬了一瓣香蕉皮

然後又吐掉了

接著他又去把香蕉給吃了

......
你吃個飯到底是在忙什麼?

接著是橘子
有了剛剛的經驗
我這次就不剝皮直接遞到他面前
他把鼻子往前一湊嗅了嗅

接著是火龍果

對 橘子他直接忽略了
好像我假裝有拿東西給他吃一樣
個性也是滿現實的

當我把橘子拿走的時候
他突然翹孤輪把我手上的塑膠袋硬扯了下來
我一個反應不及往後退倒在地上

「達達你幹嘛啦!」

我 拍了拍衣服重新站起來

發現他直接把塑膠袋咬破
把三顆火龍果拖了出來

「What the f...」

這是我這輩子看過他最活蹦亂跳的時候

他急急忙忙的把火龍果咬開了一個洞
然後開始頭也不抬地嚼著
火龍果汁從他的嘴邊一直滑落下來
但他也沒來得及擦嘴
因為他不會

接下來的五分鐘我就是看著他把三顆火龍果一鼓作氣的嚼完

「呼!」
吃完的達達吐了很大的一口氣甩了甩頭
嘴上的火龍果汁濺得我滿臉都是
我打L4D2身上的血都沒這麼多
然後就半臥在草堆閉眼休息了
透過眼皮我還能看得他的眼珠在咕嚕咕嚕地轉
舌頭舔著嘴邊剩餘的果汁好像在回味

我是買火龍果不是大麻吧?

第一次看他這麼開心
我也沒有打擾他
把垃圾跟果皮清理一下
就進房間休息了

「達達有時候也蠻可愛的嘛」
我躺在床上慢慢想著剛剛的事
就沈沈睡去了

「欸醒來一下,欸」
我迷迷糊糊地被室友叫了起來

「蛤,幹嘛?今天禮拜六欸」
「你來看一個東西」

「嗯?」
室友拉著我到車庫前面一指
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一大坨鮮紅色的大便在地板上
靜靜地美麗著

「......」
「......」

「咿~~」
達達看到我走出來輕快地小跑步跑向我

「沒用,你以後一個禮拜只能吃一次火龍果。」

—————————
後記(無力)
一樣是練習性寫作
不喜歡的不用硬看沒關係

然後不要隨便拿火龍果去餵寵物
發生問題不是一坨紅色大便就能解決的
達達示意圖。
沒有特別想寫什麼類型,純粹探究人類文明的忍耐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