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與泥人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8.蓋亞與泥人
音樂:EVO (Digimon Tamers Evolution Theme)
天上的大雨淋在蓋亞頭上,各式各樣的河流誕生了。大家從龍澗裡放出所有的精靈,每個精靈都在喝陀羅給大家的雨水,諾亞與其他人開始利用「封印」雨水做成一個皇冠堡壘,皇冠的外圍有一個護城河,堡壘有上下兩層的樓房,上層都是給蔬果精靈生活的地方,下層留給動物精靈方便進出去覓食。諾亞設計了一個水車與空中湖泊,可以在下雨的時候將水儲存起來,水車可以將水分送到堡壘的各處,將精靈所需要的水分供給給大家。海格力斯騎著洛基跑了過來,他們拖著一隻海獸的屍體,要來給大家當食物。
海格力斯:「這是我跟洛基今天獵捕到的食物,大家一起來吃吧。」
洛基:「我已經用我的手把海獸的肉都煮熟了」
絺:「你們沒有吃過靈魂之火,那是一個很美味的食物。」
撒旦:「他們也沒吃過『魷魚肝』,別這樣跟他們炫耀外面的食物了」
耶和華:「洛基,舊創世復活了,所以你不是他們口中的舊創世,你被誤會了」
努印:「洛基,你們在這裡過得怎樣,說來聽聽。」
洛基拿出用海獸皮所製成的手套:「蓋亞教了我很多狩獵技巧,跟尊重森林的知識。海格力斯幫我做了一雙手套,可以讓我不會燒毀碰到的物品。」
海格力斯秀出身上的肌肉:「這裏的海獸都打不贏我」
艾莉兒:「蓋亞你看得到其他世界發生的事情嗎?」
蓋亞:「我看到整個世界都差點被毀滅,兩種不同的白光覆蓋了整個世界。」
辛巴達把所有的事情都跟蓋亞他們說了一遍,蓋亞放心自己的小孩不會再被當成毀滅世界的徵兆,就開始從大海中移動自己身體,帶著大家前往西方找陀羅。
他們到了西方蓋亞趴在泥濘邊,大家看到許多泥人的雕像的雕像上面刻著不同的名字。而陀羅一個人正繼續捏製更多的泥人。每當一個泥人被陀羅捏製而成,他就會擁抱那個泥人並親吻額頭,泥人就動了起來在廣大的泥濘當中嬉戲著。
陀羅看到辛巴達他們來拜訪,高興地介紹著:「這些泥人都是曾經逝去的鬼族,我用泥巴捏製成為一種紀念,泥人沒有感受也沒有可以當成食物的擔憂,我希望他們可以在這個土地上快樂的生活,不會受到其他世界的牽連。」
蓋亞:「我也是希望有一塊土地可以讓我的小孩不受傷害,而變成了一塊可以生活的大陸,但是這些泥人會不會造成其他世界的危險呢?」
陀羅:「不會的,他們無法離開泥濘,一但離開就會變成石頭,所以他們都乖乖的待在泥濘當中,不敢亂跑的。」
蓋亞:「那這些泥人你會教育她們什麼知識嗎」
陀羅:「只有待在其他世界的輪迴當中,才需要那些彼此爭奪的知識。在我的國土裏面,只有開心地玩耍。」
蓋亞:「陀羅你跟洛基真的很像,都是一個愛玩的小孩。卻擁有著比常人更強的能力,我相信未來的你可以做到你說的,創造一本生物世界的真理。」
陀羅:「我還在思索要如何創造那樣的『漢摩法比』,蓋亞你當初是怎樣的心境願意變成一塊大陸。」
蓋亞:「就是一顆想要守護生靈的心,這些泥人都沒有心,你可能要多思索該怎樣教育他們擁有心,以免他們哪天破壞了生靈卻不自知。」
絺跟其他人在蓋亞身上吃的海獸的肉,並詢問著陀羅能不能分享他的火焰給洛基跟海格力斯吃看看,陀羅爬到蓋亞的身上,兩隻手個別放出火焰給洛基與海格力斯吃,泥人們看到這樣的行為,忽然開始學習模仿,用手把水捧到嘴邊喝了起來。陀羅跟蓋亞看了之後,忽然感覺如果沒有正確的教育他們行為,所有的破壞對於泥人來說可能都只是玩樂。
這時,蓋亞身上的一隻巨人好奇地跑去泥濘當中不小心沈下去,所有泥人都去拉扯這個巨人,巨人慘痛的喊叫著,卻被所有的泥人扯成一塊一塊的,泥人模仿其他人吃著巨人的肉,但是他們吃下去的肉卻又掉了出來,泥人困惑著拿起掉落的肉又吃了進去。這反覆得行為看在陀羅眼裡,讓他知道生物就是這樣反覆吃著食物,被逼著活下去的道理。陀螺口中說出了:「這就是對於未知死亡的恐懼嗎?」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