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不起來的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們問我今年想要什麼禮物?我脫口而出:「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一家大小平安。」
疫情當下,在病毒無差別攻擊下,已逐漸滲透到每個人的生活空間中,確診者再怎麼小心,彷彿也躲不了,末日電影令人窒息式的恐懼感,充斥在生活中,偏偏政府單位卻在此時選擇退守,叫全天下母親怎麼快樂過母親節?
這二、三年來,政府說什麼我都全力配合,初期為了重覆使用口罩,戴著布口罩套加醫療口罩,上課上到缺氧頭暈;從不吃排隊美食的我,人生第一次為了一家大小的實名制口罩排隊;接著每天眼巴巴地等政府宣布,一家大小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反覆地照顧著一個又一個因疫苗副作用不舒服的家人;一家五口、每人三劑,每次3到5天的貼身照顧輪迴;最近又迎來快篩劑的排隊潮,政府說什麼,我都全力配合,如今卻換來「自求多福」,
我的唯一生活重心就是防疫。
我在高中教書,不怕遇到不聰明的學生,因為只要給他時間,運用對的方法,再怎麼不聰明的學生,都會慢慢進步;最怕遇上聰明卻完全聽不進別人意見的傲嬌學生,他們的耳朵是關閉的,判斷邏輯是錯誤的,卻又自認天縱英才,有時候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朝永遠不會成功的方向前進,卻無能為力,我對現在的主事者就是這種感覺!
與病毒共存,生活在擔憂之中已經夠苦了,卻還得看著主事者用各種「金句」回答或回嗆各種攸關人民生命的提問,我不求您苦民所苦,但至少坦誠無計可施,廣徵更多專業人士的意見,接納他黨資源,不要再做個很笨的聰明人了!
我會全力護衛我的家人,不再期待政府為人民提供生活屏障,因為期望愈大、失望也愈大,成為母親之後,這是最憂心忡忡的母親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usic!痛並快樂著,廣達百里封侯~人皆尋夢夢裡不分西東~一個最具品味企業家~醒在紅塵中,醉在紅塵中,何不從從容容入夢不會是那個林百里吧~只要林董去用餐,當天就得聽一小時林董故事,私下的他不像螢幕上,細膩、風趣、隱藏精明,最重要是品味,那一身裝扮及談吐,台灣創業者是看不見的。 幾度去等她下班,呵呵,他們互動滿溫馨的,新聞風風雨雨,罹癌、婚變、搶單、接單風暴,沒在他互動中看出端倪,年歲漸長才知,風雨的定力需要如何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9
可是我快樂不起來。。。 年紀漸長又有多重慢性病的婆婆,身體難免有些病況,而且近期住院頻率越來越高。 婆婆面露哀愁地說:「像我這樣死也死不了,活著又很痛苦,我的心裡很難受。」 我安慰她說:「媽,憂愁過一天,快樂也過一天,就看你怎麼選擇過日子。」 婆婆又說:「我知道,我也不想這樣啊!可是我快樂不起來......」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4-06-02
原來;快樂這麼簡單;原來,買不起柏金包 ,也可以免費擁有愛馬仕Hermès 。在驚喜中和意想不到的舊時光相遇;原來;台北松菸巴洛克花園的噴泉,讓我想起;那一年我在巴黎的夏天 。 我穿過巴黎愛馬仕的櫥窗,搭乘直達頂樓的神祕電梯,站在總店陽台上,巴黎最繁忙的福寶路盡在眼底。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5-04
關於坍塌:說起快樂,不過是杯膩味的糖水。地震過後,搖晃之大,把水泥牆都給裂了,樓梯牆角皆是破損。 在居住地變成危樓的 96 小時後,感覺人生都好像也碎開了一個口。 這分明是一記重擊,卻不痛? 深夜在旅宿的床上,搖搖晃晃地入睡,睡得不安心,在夢裡能聽到心慢慢從邊緣一點一點碎著,有什麼緩緩剝落然後砸在根本不存在的地,就是如此幽微的聲響,被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4-04-25
壓力不會讓你成功,快樂才會!打破既有迷思,讓快樂成為你成功的起點--《你快樂,所以你成功》我們通常覺得成功必須要努力付出,忍受中間的辛苦過程,要等成功之後才能享受快樂。但壓力與過勞會危害我們與人建立連結的能力、妨礙工作的創意,甚至會導致在面對挑戰時缺乏韌性,飽受身心不健康的折磨,反而影響了你獲得成功的機會。《你快樂,所以你成功》要破除上述迷思,告訴讀者如何將快樂轉化為讓我們成功的驅動力。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06-21
下課後獨白│不用怒吼的聖誕節就快樂校園裡從一個星期前就瀰漫著聖誕氣息,打掃時間的音樂也應景地變成聖誕歌曲,每每到了這樣的節慶,老師們也會進入備戰狀態,想著如何利用這樣的機會來班級經營。 今年決定讓孩子們自己煮午餐來當作聖誕活動。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12-25
【星巴克】永遠記不起來的季節限定前陣子男友的朋友北上來看我們,他們買了一隻天竺鼠。 但因為後來他們有飯局所以我跟男友先照顧了那隻天竺鼠一陣子 最後又載著天竺鼠去給那位朋友 那位朋友為了感謝我們,就給了我們星巴克的禮券 我會永遠記得你的, 小兄弟 今天我們去逛街時剛好看到了星巴克 就想說買杯香草風味的星冰樂喝一下 結果店員推薦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波羅麵包
2021-12-13
遲到的「母親節快樂。」有好幾年的時間,我沒有叫過她一聲:媽。 後來才明白,關於「家人」,都是每個長大後的大人心裡的一道疤......
Thumbnail
avatar
桃李不言
2021-05-09
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09
一綺趣話畫:母親節快樂!原來母親節的由來是這樣?Hey~愛畫畫的朋友大家好~這週末就是母親節了,大家有想好要怎麼過節日嗎? 今天提前畫了一張母親節快樂的小卡~ 也因為這次機會查了母親節的由來 (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 母親節是由安娜·賈維斯( Anna Jarvis,1864年5月1日-1948年11月24日 )發起,她終生未婚,一直陪伴母親。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