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念的~阿母!
有時,節日真的會牽動愛的能量......我的阿母~是一個大字不識幾個連自己名字都不會寫的女人,但是她那種要命的樂觀、天真、善良、乾淨的笑容讓我深深懷念。

上星期,特地跟好姐妹去探望她的阿母!只是簡單陪著她閒話家常、幫她按摩、雖然行動不便?仍然教她學會自己在床上跳舞....舞動自己的手跟腳,看她做的很開心...我的心也跟著笑了!
或許我的阿母不再、但我依然能夠繼續將這份愛延續下去;時間宛如~回到阿母住安養院的時光,推著輪椅帶她出去曬曬太陽,陪著她閒話家常(雖然她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只有沖著我傻笑,我還是會一直嘰哩呱啦跟她說不停)、幫她按摩、雖然行動不便?仍然教她要學會自己在床上跳舞.......老人癡呆症,從病發到身體萎縮整整十年!每一次的探望,每一次都讓我心痛.....對於阿母我很心疼她,總覺的她辛苦一輩子還沒享福就生病了!
從她離世後,一直深深責怪自己覺得能力不夠好,沒能讓她過更好的日子⋯⋯一直渴望阿母能來到我夢中告訴我,她在另一個空間過的好嗎?但是~她從沒來過我的夢裡!
直到父親往生後....三年前她帶著父親來到我夢裡;那是唯一的一次出現,夢中她擁我在她的懷裡,順著撫摸我的長髮.....告訴我,女兒啊~很感謝妳完成我們人世的遺願,我們沒有遺憾了!接下來妳可以沒有負擔的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們在另一個空間過的很好,謝謝妳當過我們的女兒!放手吧~好好過屬於妳的人生。
是夢?是真?是幻境?也不知道.....但從那次夢境後我放下對母親的愧疚了......回想過往的一切,已經盡我人生最大的能力想要讓父母過的更好的心一直是堅定的,從來都無怨無悔的做.....或許做的不盡完美,但真的盡全力了!
父母將我帶到人世給了我生命~而我,也盡全力將他們的後事辦到自認為最好,能做的就是讓他們入土為安,無愧於心、無怨無悔如此而已!

母親節.....潰堤的思念.....只是想重溫母親的味道、溫暖的擁抱,祝福所有偉大母親! Sunny. 2016/05/07書寫
蔡瑀芯 Sunny
蔡瑀芯 Sunny
🌟星芯說故事🌟 用靈魂去感知世界、跳脫二元思維、故事會重塑成為美好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