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動物的訊息與教導】下—《動物對現代人類的意義》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804475/
【來自動物的訊息與教導】下—《動物對現代人類的意義》
《賓賓的故事》
賓賓是一隻十歲的母狗,主人來詢問為什麼只要主人一離開,賓賓就表現的很焦慮?而且賓賓非常討厭下雨天,遇到打雷就想要躲起來,還有坐車的反應都很激動。
我連結賓賓的時候,發現她很黏人,喜歡坐主人腿上,那是她最喜歡的地方,會一直看著主人,地域性很強,沒有安全感,常處在警戒狀態,有點神經緊張。要引起她注意不太容易,也不太願意對話,她的內心有點空洞,好像沒有自己。我詢問賓賓時她並不太理我,她並不是非常樂於讓人親近,有警覺心,會一直轉圈表示不安。問到打雷下雨的部分,發現有不好的經驗,有一次打雷下雨的天氣,一個高大男人來把她抓走,所以這個天氣讓她想到不好的事,一想到就渾身發抖,男人把他關在籠子裡帶走,有坐車。這部分賓賓只給我畫面,她完全無法表達,我就沒再追問下去,因為賓賓對這件事的恐懼已經產生訊息阻力。也因此,坐車會讓她想起不好的回憶,在密閉的空間裡搖晃的經驗,她的不安全感會很強烈。我告訴主人試著抱著她、安撫她,可能是唯一的方法。
接著我注意到一件很奇怪的事,賓賓的反應和一般的寵物非常不同,她不只有表達障礙,而且常常感受不到她的靈魂中心,訊息非常薄弱而且不安。她的回應比一隻浪浪還貧乏,我心裡很驚訝她究竟遭遇過什麼對待?於是我向阿卡西紀錄裡的導師請教,紀錄的回答是:「這樣的狗長期處在分離焦慮,照顧者也沒有好好處理過,在信心和安全感的建立上沒有基礎,需要重新做起,雖然會相當耗費時間,但不做會更糟。」我開始懷疑賓賓是否曾經遭到遺棄?她非常的神經質,她對她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感非常微小。可惜賓賓的主人並沒有回應我這部分的問題,對閱讀的結果似乎也不太關心,對於我提到的情形她好像也覺得不是新鮮的議題,最後不了了之。
在我閱讀的大部分人類寵物裡,幾乎都很能表達,他們熟悉人類的心智,也不排斥分享他們的心情,但是像賓賓這種「幾乎不會正面看你,滿腦子只有主人」的這種焦慮狀態,感覺比浪浪的警覺心和忽視感還要讓人擔憂。
於是我在紀錄裡提出了以下這些問題,試圖釐清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
問:我可以如何幫助這樣的生命呢?
答:
你無能為力,你可以勸說,但那與主人的業有關。通常這樣的業還會牽扯好幾世,這與主人本身的匱乏有關,那是一個業力的拉扯,一個索求,一個匱乏,人類在這個議題上,面臨的不只是道德,還有面對自我內心空洞的問題。你們長久以來拿寵物當作一種心靈的填補,但你們只是挖空了另一個靈魂,卻於事無補。
問:我一直以為寵物是人類心靈療癒的好幫手?
答:
很多時候是,但遇到極大的不平衡時,靈魂的拉扯會非常強烈。寵物帶給你們溫暖、回應、無條件的愛,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回報相同的東西。有些主人他們匱乏的程度,造成寵物極大的驚恐,那不是一般動物承受得起的,只有很勇敢的靈魂才願意去承擔。
問:那麼我們可以怎麼看待這樣的業力關係?
答:
人與寵物之間的關係和世間萬物都是一樣的,你取卻不填補,就會留下空洞。那些自願被掏空的寵物,都身負著極沉重的任務,他們給出所有的愛,也映照出主人的狀態。他們透過這種方式讓主人看見自己的匱乏,他們只是在反映出這一個現象,而觀看者是你們,你們將有機會從這樣的關係裡反省:「一個生命對另一個生命的意義」。你看見兩個生命用力的拉扯彼此,你感受到一種痛楚,你想做點什麼,而你又無能為力,你能夠透過這樣的業力關係看見自己的角色,就是你能保持的最好的觀點。至於他們自己,他們會有自己的業力要去平衡、調整,誰都無法介入,包括受虐的寵物,他們都有自己選擇的課題。這一類的生命靈魂屬於另一個層次,他們在那一個層次用他們的方式幫助人類的靈魂進化。因此你們將跳脫對生命單純的思考,你們不需要為那些喪失氣息的生物煩惱,請祝福和感謝他們,給你們人類帶來重要的訊息,你們知道生命的奉獻有很多形式,而不再執著於任何一種標準,你可以選擇更友善的對待生命,也可以延伸你的痛苦到另一個生命之上,而你的表現將成為其他人學習的課題。這之間沒有對錯,只有選擇。任何將自己情緒涉入的生命個體,都是選擇涉入這股能量平衡的靈魂,他將會知道自己的去處,而他將去體驗,再回來。
我們感謝你們對人類與動物之間交流的貢獻,你展示了這些動物的想法,讓人類明白他可以做出什麼選擇。選擇沒有對錯,只在一個起心動念,這一個念頭就足以改變命運的走向,和他人觀看的觀點,請接受任何人的任何選擇。你們之所以可以有這麼快的進化,就在於你們允許,所有的不允許會造成靈魂的消耗,靈魂會像捲進一個大渦流再被丟出來,這是靈魂的消耗而不是損傷,靈魂不會損傷。
問:幫助飼主了解寵物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我可以在這個工作上做出什麼貢獻?
答:
寵物對今日的人類來說格外重要,因為你們生活在一個格外疏離又格外緊密的社會網絡裡,然而這樣的環境並沒有讓人類更提升,反而造成更嚴重的心靈匱乏。這些接受人類豢養的生命都經過靈魂協定的同意,他們同意在這件事上試圖為人類帶來平衡,人類可以在這些親近的生物中,看見他們自己潛在於內心那生物的本性,可以狂野,可以任性,可以不受拘束。這些生命的赤裸,再再提醒人類,不要忘記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最單純的目的,人類懷抱著愛與憧憬而來,動物試圖喚醒眼前那疲憊的生物,關於他那最純真的夢想。即便只是一個輕柔的擁抱,一個放空的美好時光,那個生命交流的剎那,就已經完成了一段最重要的進化,那就是你們所謂的療癒。這些生命前仆後繼地來到,為的就是提醒人類,那心靈深處最單純的愛,不論你思考著多複雜的議題,在這些毛茸茸的原始生物面前,你必須卸下所有的複雜,用最單純的你去面對他,這就是他們最初的目的,最簡單的渴望。
至於那些帶著業力任務而來的,又是更勇敢的一批,他們身負重任,而且毫無怨言,你們旁觀者不需要再投注更多憐憫,你們只需要祝福再祝福,並從中反思,你願意採取哪一種行動?是更多的責備?還是更多的善行?你都可以選擇,每一個選擇都會導向下一個行動,如此如此。這些動物之於你們的重要性,就像神在你們身邊一般,他們提醒你們那最純粹的無條件的愛,希望你們有機會想起來,即使只有那一剎那,都已足夠。我們愛你,也感謝你的工作。
2022/5/9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