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導寺|合掌村|像藝術品的平價生魚片握壽司和丼飯!!!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文最初發布於探路客平台,後續於2021.10.04發表於方格子,然因圖片格式出現問題,故重新發布,以利完成閱讀以及完整性。
餐廳名稱:合掌村
營業時間:(一)公休 (二)~(六)11:30–14:00, 17:00–19:00 (日)11:00–14: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
(善導寺捷運站,出口出來走約5分鐘,位在華山市場一樓)
造訪日期:2021.2.27(六) 12:30
消費金額:三個人總共890元
個人喜好指數:4.5
是否考慮再訪:會,這家樹懶來過不只一次啦!是樹懶喜歡的、覺得算平價的生魚片握壽司和丼飯!!!
早上懶媽、懶哥和樹懶,在善導寺祭拜完樹懶外婆後,
懶媽表示想去吃吃看網路上的名店合掌村!!!
樹懶幾年前有來吃過兩三次非常喜歡
但我告訴懶媽,這家往往要現場排隊排很久
況且-
懶媽,妳吃素欸!!!
跑去吃生魚片握壽司,是要吃什麼?
懶媽:妳可以分我魚肉下面的飯啊!
我:.......(懶媽真的怪怪的.....)
但,今天超級幸運的是-

我們完全沒有排隊,直接入座!!!

剛拜完親愛的外婆,外婆法力就開始發威了嗎?!
--------
我們入座區域,前面是藍色燈光的水族箱,
所以這次的照片,拍起來都帶著神秘藍光
不知道水族箱的魚,看著外面的人,在吃同類,心裡是什麼感覺? @@

開始上菜!

↓附贈的味噌湯

←每個人都有的、附贈的味噌湯裡面,海帶、白蘿蔔丁都有。
而且非常有誠意啊,要不是有大隻的蝦頭,要不就是有大塊帶骨頭的鮭魚肉
不過喝這個湯,要小心有魚刺就是了!

國民海鮮丼$150

懶哥點的,白飯比想像中的多。
但如果食量大的男生,只吃這個可能會吃不飽。
但150元,在台北市、這樣生魚片、醋飯,真的很不錯啊!
還有一點蟹肉絲覆蓋在生魚片底下。

酒蒸蛤蜊$150

↑這一道不一定每天都有。
酒蒸蛤蜊配小番茄,倒是比較少看到這樣的搭配,
沒什麼薑的味道,酒味並不濃烈,蛤蜊吐沙有吐很乾淨,每個蛤蜊長的都挺飽滿的,
我覺得這個算中規中矩。
然後,聊表孝心,我和懶哥,把番茄留給懶媽XD

↓頂級12貫 $490

↑樹懶點的!!!
基本上這12貫,都有先淋上一點醬油了,不過這醬油口感是偏甜的,
桌子上另外可以自己倒的醬油的,則是口感篇鹹的。

高腳杯裡面是醋飯配上白色、絲狀的魚肉(不知道是什麼魚),上面再一點點的梅子果凍當裝飾,吃起來很特別且爽口。
有一貫是生的天使紅蝦、一貫制燒干貝(小可惜,干貝已經不是熱的了)、兩貫炙燒鮭魚,還有其他三種魚(直接忘記名字)。
↓因為很喜歡,所以再來一張特寫!!!
↑它們家的醋飯不會特別多,適中的生魚片配上小小、少少的醋飯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的
不會讓人覺得「吃握壽司,吃飯就飽了啊!!!」的那種感覺。
兩貫一樣魚的握壽司,如:炙燒鮭魚,上面會有不同的佐料來搭配,例如,這個一個就是一個上片擠上明太子,另一個綠色吃起來比較有蒜蓉、青醬的口感。
所以就算是兩貫一樣的魚,吃起來也是不同的口感。
恩是的,真的有幾個握壽司,我吃生魚片,懶媽吃飯
吃素的懶媽,妳怎麼自己提議吃這個店啦XD (樹懶昏倒)

烤魚下巴$160

↑烤的剛剛好,魚完全不會太乾,外面烤的魚皮也剛剛好,有點嚼勁感。
擠上一點檸檬,完美!!!
P.S 這一道也不一定是每天都有,要看當天有沒有食材囉~~~
總而言之,這一趟,
我吃壽司,懶哥吃丼飯,我和懶哥share烤下巴和蛤蜊。
我和懶哥覺得:差不多飽,OK。
懶媽:吃了配料黑豆、蒸酒蛤蜊的小番茄,和吃了樹懶三塊生魚片握壽司的「飯」→就開始說飽了飽了,吃不下了,不能再吃了。
我和懶哥:???

↓最後,附上店家菜單

後記

每次到善導寺拜完外婆後,
總會和家人一起去覓食好吃的,
像上次就是和懶媽到浪浪別哭享受下午茶(其實是去摸狗摸貓摸爽爽)。
這次,我把那絕美十二貫壽司的照片,
拍照傳給好友L看,告訴她:
「嘿嘿,妳看,每次拜完外婆,都有好料可以吃欸。
大概是樹懶外婆疼惜樹懶吧!!!」
好友L很快就回復:
『欸,那妳外婆還缺外孫女嗎?』
親愛的外婆,我過得很好,妳別擔心,
我也都有很想妳。
※其他樹懶一直吃、吃了什麼、歡迎追蹤#樹懶一直吃 方格子專題。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