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傳統蔬果行轉型的第一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造品牌的記憶點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沒有電商經驗就可以在2019年投入半年月營收破百萬,2020年營收突破千萬,2021年營收1.5億,2022年協助擴廠500坪倉儲中心預計業績即將突破4億元以上,而做的還是電商最難的領域:蔬果外送“慘”業。
當然除了這兩年疫情的加持,大大加速改變消費習慣外,其實在2019年使用線上買菜習慣還沒有被慢慢建立起來時,我思考的層面一直是如何 #創造記憶點,如何把一串39塊錢的香蕉,讓你願意從網路上下單,直接送到你家門口是一件事很難的事情,因為我身處的環境就是傳統的蔬果店面,在區域性可能是鄰近居民都知道,但拉到雙北地區來看,我們就是一個剛起步的菜雞外送電商,那如果我的服務商品記憶點,是主打已經非常流行的「小農/無毒/台灣精神」那肯定沒戲唱。
而 「創造記憶點」, 在當下我認為是最重要的事情。在創造記憶點部分,我分兩個層面:一個是 「商品的記憶點」,以及「品牌服務的記憶點」,如果以商品的記憶點來說,放心初賣的就是蔬菜水果,也不是當下流行的小農或者無毒的商品,而我需要利用傳統蔬果行的優勢協助數位轉型,但這些品項在一般菜市場及超市就看得到,那我怎樣讓我的商品在客人腦中留下記憶點?
於是我往另一個方向去思考:「如何創造品牌服務的記憶點」為主要,而這個記憶點應該是可以解決我目標受眾的習慣,才有機會讓他們使用我們的蔬果外送平台,於是在思考這些事情的路上,想去星巴克買杯咖啡醒醒腦,突然間看到這一幕,趕緊拍下這張照片,開始投放廣告後,沒想到還真的引起一些共鳴,當然後續也做了一些比較接地氣的品牌行銷,慢慢讓客人了解放心初是一個比較接地氣的蔬果外送平台(但這也要看產業,因為我所屬的是比較民生必需的產業,算是相對剛需的產業)
當然後續也是做了不同的社群經營以及選品策略以及攻擊市場的方向,之後也在慢慢分享出來與大家一起交流
而這幾年生鮮蔬果外送開始蓬勃發展之後,怎樣面對一些大型的線上外送平台競爭,進而創造我們的差異化,就變成我這1年另外思考的問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ron(阿仁)
    Deron(阿仁)
    協助傳統產業轉型難不難? 一點都不難~2019年協助傳統蔬果店轉型從小坪數的區域門市電商營收0,到2021年營收突破1.5億,2022年擴廠500坪蔬果中心營收預計突破2億元,目前已成為雙北指標蔬果電商。品牌定位,系統規劃,商模優化....等,可以想到全都包了! 一起來創造屬於你們產業的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