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片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做製片(靜態攝影),是在我成立攝影工作室不久。
那是一個攝影新舊世代交替的節點。
老輩的攝影很多是學徒上位的,去國外唸攝影的新世代,晚了我5-10年的光景。
那天,智威湯遜(美商廣告)打電話給我,問我能否幫他們看一下外國攝影,電來的設備清單。我說好!
全英文的攝影設備清單,很多是外行無法理解的名詞。
譬如,“butterfly”, 這個蝴蝶,指的是大型反光板。
其他的!他們要一一去查字典的苦活。
他們投降了。
那年
Gap服飾的亞洲行巡迴拍攝,台灣站我就代勞了。
從事前的一切安排-地點及光線,設備與人手,talent(model)的準備....事情相當繁雜。
所有拍攝環節會碰到的,都不能有意外。
連拍攝當下talent要吃的都有要求。
因為是運動服拍攝,最終選中的都是職業運動員而非面目皎好的model。
我也是第一次才知道有一種麥片棒(energy bar),非得到台北天母老外住的區域,才能買的到的東西。
直到拍攝當天我才看到老外攝影的陣仗是怎麼打的。
都是電影等級的要求,來拍照片。
我算開了眼界。在島內上著免費的國外攝影課。
據說那位攝影師,還只是美國排名第三的。
anyway!
是一次視野的開闊,當然收入也相當滿意,一周的操練,近40萬的進賬,比起自己每天兩萬的服飾拍攝,是無法比較的。
不過攝影的成就感是製片遠非能及的。
製片門坎高,卻在成就別人。也非我願。
那一次的製片經驗,也促成了日後,多次身赴海外的製片工作。
Toyota汽車,前往紐西蘭南島的事前勘景,與正式拍攝,也是一大堆故事。
也是首次搭直昇機在機上吐的,早餐全白吃了。
那位德國攝影在直昇機上為了要抓最佳角度,飛機是時上時下,一回左一回右,不吐才怪。(機上只有我吐,他們在吃早餐時就知道誰會吐了,哈!真壞!)
北美回來後,最終轉戰上海。
製片,攝影經紀,影棚管理。全都體驗了。
套上那句:
“我碰上了那個“好的”時代”!
該看,該做,該拿的。
清一色啦!
要拍攝"拖行"的輪圈動感
水池倒影配合黃昏搶拍
山崖邊的暴雨,隨行還有水車,巨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