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變成了現在 疫情之前與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年的疫情從中國爆發之後,快速的擴張蔓延,當歐美各國還在冷眼嘲諷武漢封城的不人道與可笑的戴口罩規定,病毒已經在歐美國家如水銀瀉地般的快速蔓延,醫療設備的不足,人們的警覺性不夠、不配合(僅僅只是要不要戴口罩的防疫規定,就足以讓防堵疫情的政策無法徹底推行),病毒被正名為Covid-19 後,它就不是只是中國的事了,很多還在討論與計畫,未來要發展的生技產業與科技,以加倍的速度研究與進行,世界的腳步一下子往前了10年,疫情加速了趨勢的發展,科技也改變了原本的生活,人們的溝通方式與消費模式,因為行動的限制,改以線上模式進行,人們被迫適應數位消費模式,而這個線上與線下結合以及零接觸的交易趨勢,也相對帶動了宅經濟的崛起,這樣的消費行為與觀念的轉變,讓人們更早去體驗新科技應用的未來生活型態,而產業則積極發展布局出另一個領域的商機。
因此,因為疫情而獲得普遍需求的產業,將在疫情後持續提供更多的需求而成長,2000 年我們才剛認識電子商務,它在零售業的成長比例每年增加1%,疫情出現後的8個星期,跳增到27%,直接取得了10年的成長,當許多企業還在計畫評估中的電子投資方案時,因為疫情不得不加快進行付諸行動,以避免和世界脫軌,例如數位教學、線上學習、視訊會議等等雲端上可以完成的活動及交易,在疫情中全都移到了線上雲端,投資專家對企業價值的評估不再是以幾年為基礎,而是直接看到2030年的市場位置。世界在加速轉動,如果無法掌握這個快速變化的趨勢,「危機」也就未必是「轉機」了!
2會員
10內容數
2020 的covid-19 對世界的經濟產生巨大的衝擊,影響了許多產業與工作生活,對未來充滿的不確定的恐懼,在這個時候如果能夠沉靜下來,看看先鋒的開創歷程,思考在新的領域重新佈局,給自己一個期許鼓勵,也許風暴之後,就能為自己創造一個新的里程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409小人偶&催眠故事--與其用「不配得」來為自己判刑,不如試著讓自己透過改變,成為配得起的角色。花了幾年的時間調整,案主小玉終於找到符合條件的伴侶,並已一起相伴三個年頭。只是,在這個應該享受幸福的時刻,莫名的「不配得感」又再次強烈的湧現,不想再親手斷送幸福的小玉,決定好好面對這個難題。 從小人偶的排列場域看見是原生家庭中父親酗酒及酒後暴力,形成她不敢幸福,而...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4-09
《台北市。中正區。東門市場中》此獨大王之雄風耳!庶人安得共之!~經驗與際遇決定了對價值的感受~新生南路都更將改變未來供需當「天龍國」的天空佈滿高空作業機,就是房地產由量變到質變時 有意義的數字不需要太多,房價決定於「局部地區」供給需求 中國內地有很傳神的說法,股票、房子就是「錢袋子」,本身根本沒有價值,價值是裡面裝了多少~問題變成「錢袋子」能裝多少?大家願意往裡頭塞多少? 「還有塞破的時候,你還能剩多少?」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08
我的興趣可以變成我未來的工作這天早晨,老師問大家 孩子,將來你們長大了會選擇什麼樣的工作呢? 茱麗葉有些擔心。 因為老師問的問題有點困難。 現在我還不知道我想做什麼工作。她嘆氣。 安東尼回答了。 在遊樂場時,我時常對其他同學發號施令!所以,大家都能遵守規則。 等我長大了,我要當警察! 娜塔莉接著說。 我常常跌倒,所以身上經常貼
Thumbnail
avatar
歐爸生活手札
2024-01-02
為什麼本來決定溫柔陪伴,結果變成火力滿滿?《決策的邏輯》閱讀時,最令人享受的,就是被打臉的時刻!而這本書,讓我被打臉了好多次! 讀完《決策的邏輯》這本書,我才發現,原來我根本就不完全瞭解自己!它可以協助我們,了解影響大腦決策過程的因素,協助我們避免誤區,做出更正確的選擇! 書名乍看之下,會覺得它應該是一本枯燥無味、讀起來很硬的書。但實際閱讀時才發現,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12-09
【在詞裡透透氣】後疫情時代,無常取代未來的焦慮感(上.哲學篇) ft.《情緒之書》「明天」與「無常」誰先到來? 疫情爆發後的現今,「無常」不斷地搶先於「明天」佔據於生命中,再也沒有計劃好的未來,取而代之的是新常態的「再調整」「再延期」。 對於大環境、對於未來的焦慮,情緒深根於我無法拔除。轉而求助《情緒之書》以哲學角度重新理解「焦慮」,再回到文學之中,找個地方安放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5-25
從國文老師到軟體產品經理:變成PM之前我做了哪些準備?我在大學時主修教育、雙主修國文,研究所又念了教育行政政策,邊念還邊去兼職新聞與雜誌攝影,後來進了攝影藝廊擔任展場經理、又分別到了兩家新創公司做了活動企劃與App/Web PM,期間還向工業局申請了資料應用的補助計畫,現在我在AI與專利數據公司擔任產品經理。(我們稱Product Owner)
Thumbnail
avatar
Sean Wu
2021-05-21
「面對未來,來場嶄新的變革之旅」:專訪拾田創意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敘畫」對於臺灣來說還算個陌生的詞,Jayce與Crystal組成的拾田創意,也是去年才成立的新團隊。希望透過視覺的呈現,不只錨定會議重點,更能讓觀者在一幅大型圖作中,掌握所有討論的脈絡,以及開啟對於未來方向的視野。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04-22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改變︱投資市場變成了投資賭場?!︱美股史上五次熔斷機制︱小K投資之路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確改變了人類了很多,有部分更刷新了我的三觀,意想不到的是,美股居然可以在幾個星期裡面連續觸發幾次的熔斷機制,連巴菲特都驚歎這個奇景,他在投資市場裡打滾了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美股史上五次熔斷機制:https://littleksroad.com/littlek/71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