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是我的情緒轉運站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太多的情緒,因為敏感,因為感受力強,因為多愁善感,因為有太多的愛需要許多紓發情緒的管道,找朋友聊天,透過書寫轉換心情,不同朋友可以擁有我不同的故事。
但,我不會對同一位朋友講我全部的故事,因為神祕是我的保護色,攥寫部落閣讓情緒有出口,不同的部落閣描述不同的故事,在Pchome的〝新聞台〞播報生活與育兒點滴,在〝方格子〞喝杯下午茶發呆,在〝Facebook〞尋求一些安慰,投入〝Potato Midea〞被熱情愛心與留言溫暖,或者在自己的“手帳”裡安靜療傷.....
雖然我的EQ沒有很高,但很少發脾氣,平時透過網路,也經常進出圖書館,圖書館是我的〝情緒診療所〞。在閱讀中,看他人的故事,就會忘了自己的故事,作者有些句子或想法,會如同膏藥或OK蹦,有時會剛好可以對症下藥,撫貼受傷的心,慢慢的情緒會逐漸紓~解~
最近,我停留在「方格子」裡的時間較長,「方格子」是我的情緒轉運站,因為在格子裡遇見很棒的格友們,就像單獨在偌大的咖啡廳裡,鄰桌的客人突然抬頭與妳四目交接,對妳點頭微笑,親切地給予問候、鼓勵與讚美,內心裡湧上滿滿的溫暖。感謝有你們~^3^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