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分享|我寫故我在|今天要透過文字去哪裡呢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初,是那本厚厚的泛黃的日記本,從母親那裏接過,是我,從肚子開始的樣子,是我,到世界時最初的樣子。
  這是我接觸到寫作這件事的起點,記得是小學,母親拿著一本有厚厚封面的深藍色本子,上面原先好像還有鎖之類的金屬被拿掉的痕跡,泛黃的書頁裡面一行一行,寫著民國幾年幾月幾日,那天的我剛出生,小小的好像猴子一樣......
  我想我是幸福的被記錄著的,她給了我那本日記希望我可以繼續寫下去,說要記錄自己的生活才不會忘記,於是就開始了我到目前為止長達二十多年的寫日記人生,記得翻開第一本日記裡面都是小孩的樣子,傻傻的說著今天發生甚麼,喜歡了哪個男孩又跟誰一言不合,或是發生了甚麼開心快樂的事情,像日常流水帳一樣,卻是我的童年,會因為一件小小的事就好快樂或好悲傷的時候,到現在依舊可以細細回憶起的時光。
  一直到現在出社會進入職場,遇見很多人,也有感情糾葛,當自己情緒低落時,拿起日記寫下自己的思緒,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的像傾訴一樣,會覺得好像整理了思緒,也覺察到自己不安的地方,後來再回頭看其實會發現有些問題其實之前就遇過,只是當下沒有行動沒有解決,也會想起當時的情緒,有點像時光機,帶著自己又走一遍看自己是如何一路過來的,因為沒有一個遇見是偶然,所以所有相遇都值得記錄。
我如果沒寫日記....
我不會發現自己原來有很多感覺
寫下來才不容易被忽略,有跡可循才能找到解決方式,那些滴在紙上暈染筆墨的淚還是記得,那些邊寫邊嘴角上揚的時光還恍如在眼前,那些無聊瑣事記下的都好像我又回到當年那個懵懂的童年,阿,原來當時是那樣想的阿...
我不會記得那幾年幾天幾時
發生了甚麼,我又為了甚麼神傷或者因為誰而感到幸福萬分的時刻,喜歡了一個男孩三年的時光連作夢都會夢見的青澀少年,後來又為了甚麼而放棄,卻又再幾年後因為緣分而牽手,而現在未完待續,這些種種如果沒有寫下,都只會成為我腦海中蓋了一層霧的風景,無法看清無法再探究。
我不會了解自己成長是一步一步的軌跡
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出國交換...,一路寫滿了我的心情、我的決定、我的價值觀,甚麼時候你把決定權交給別人,沒有堅持自己所想,又隨波逐流的逃避,甚麼時候不小心自私卻以為當時一點問題都沒有,發現很多事有後悔、有遺憾所以深深地提醒再也不要犯一樣的錯誤。
我不會知道我是個多麼幸福的人
可以好好的感覺好好的體驗這世界帶來的感受,用文字記錄下來,再回頭看看,每次寫完抒發完再瀏覽一次,這些過程就足夠滿足、足夠深刻了不是嗎。

所以我說寫作像時光機、像藏寶圖、像相簿,在你需要時拿起來看一看,會發現原來一步一步的我們都走了這麼遠,不管發生甚麼、正在經歷甚麼,都應該要給自己大大的鼓勵,因為我們是翻山越嶺的來到此處,是被期待被祝福的來到這個世界,然後去體會很多酸甜苦辣,每個遇見都會告訴我們一些秘密,希望每個人都好好的記錄這一個獨一無二的人生。
平凡女子
平凡女子
是中位數 是眾數 是大多數 -只是想記錄自己曾經走過的痕跡 -只是想提醒自己犯過的錯不再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